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企业需技术创新 也需市场创新

2010-11-22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光效及技术性能的逐步提高,其应用正逐渐扩展到照明的各个领域,比如工艺品市场、景观照明市场、汽车照明市场、城市道路照明等。

  深圳LED产业链向何处延伸?LED产业成长的烦恼有哪些?昨天高交会华强北分会场举办LED应用技术及市场发展论坛,官、产、商、学、研等各方代表围绕LED技术领域和市场热点分析难点,交流观点,探讨解决之道。

  会上针对实际应用出现的技术难点问题特邀专家解答,总结近年来LED照明应用的成功范例,还邀请了产业协会领导分析形势解读产业政策。

  本次论坛主办单位包括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华强集团、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由福田区中央商务区和华强北管委办、深圳市华强电子世界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福田区政府夏炀副区长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国家工业和信息部电子信息产品司给论坛发来了贺信。

  “深圳LED产业发展很快,全国1/3的LED企业在深圳,上千家企业如何形成合力?龙头在哪里?”夏炀表示,福田区在产业实施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战略,就是要抓高端,抓产业链,抓生产性服务业载体。深圳LED采购交易中心落户福田,就是要抓住产业链的高端,让整个深圳LED的交易中心、研发设计中心、资本与运营中心聚集在福田。因为福田区的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发达,能够支撑这一定位。

  “深圳去年电子信息产业产值是8000亿元左右,未来5年至10年,如果深圳LED产业抓得好,将达到8000亿元到10000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电子信息产业。”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会长王殿甫认为,LED产业具有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珠三角地区特别是深圳,会成为我国最大的LED产业基地。

  深圳华强电子世界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骏表示,发展LED产业,既要进行技术创新,又要进行市场创新。深圳LED国际采购交易中心既搭建展示交易平台,同时开通LED电子商务在线,实现了实体市场与网络市场的相融互补。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半导体照明实验室副主任钱可元教授表示,LED要从元器件走向照明用电。在世界电力的使用结构中,照明用电占总用电量的19%.钱可元表示,照明节电是最有效的节电手段之一。随着LED光效及技术性能的逐步提高,其应用正逐渐扩展到照明的各个领域,比如工艺品市场、景观照明市场、汽车照明市场、城市道路照明等。(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