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MOCVD的发展新动态(一):大尺寸和自动化是未来发展趋势

2010-11-19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Aixtron和Veeco作为MOVCD的主要生产商,每年都是CHINA SSL关注的热点。对MOCVD的发展趋势,两大巨头做出的预测有着默契的相似度:大尺寸衬底和高度自动化是未来发展趋势。

  刚刚结束的CHINA SSL 2010上,来自国内外的参会嘉宾、专家对LED产业链中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其中对LED关键设备MOCVD的热议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之一。

  大尺寸和自动化是未来发展趋势

  Aixtron和Veeco作为MOVCD的主要生产商,每年都是CHINA SSL关注的热点。对MOCVD的发展趋势,两大巨头做出的预测有着默契的相似度:大尺寸衬底和高度自动化是未来发展趋势。

  虽然目前2英寸和4英寸的衬底还是市场主流,但是Aixtron和Veeco已经开始在考虑8英寸衬底的设计。Aixtron公司研发副总裁Michael Heuken认为温度大尺寸衬底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因为它符合低价格、高产能、高度自动化及最大程度利用衬底的需求。自动化程度高是指从传统的手动放片转到自动放片,甚至全自动放片。这两大趋势的最终目的是要加大产能,减少客户的单片成本。此外对外延技术而言,Michael Heuken认为温度管理非常重要,温度管理好可以提高产品一致性,也可以对比较大直径的晶片做更好的控制。

  根据外延成本主要因素分析可以发现,80%以上的成本受到外延尺寸、投资回报率、维修率、产品良率和MO源用量等五个因素的影响。未来MOCVD设备开发的趋势将围绕如何提高设备稳定性、提高产品良率、降低材料使用量等方面进行设计。Veeco高级技术工程师James Pratt介绍说:Veeco降低外延成本主要从提高产品良率及产能两方面同时着手;主要手段有提高机台稳定性,增加产能的同时减少人工操作,开发减少MO源使用量的产品,开发多腔式外延炉等。

  所有这些技术趋势的发展都是根据市场需求而调整的,以求得客户的认同。Aixtron对未来的半导体照明市场进行了预测,认为从2009年到2014年,半导体照明市场将会保持年增长率31%的速度,如此巨大的市场需求,迫使设备制造商研发策略更加严谨。(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