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彩虹4.5代AMOLED生产线项目正式啟动

2010-11-10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彩虹总投资为49.6亿元人民币的4.5代AMOLED生产线的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在顺德五沙科技工业园正式啟动。项目建成后可年产AMOLED显示屏2000多万片,同等水平的生产线目前在只有三星拥有。

近日,彩虹总投资为49.6亿元人民币的4.5代AMOLED生产线的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在顺德五沙科技工业园正式啟动。项目建成后可年产AMOLED显示屏2000多万片,同等水平的生产线目前在只有三星拥有。

这种技术应用在显示屏的厚度只有3毫米,当人站在与显示屏成180度的角度时仍可清晰看到画面。工作人员解释说:「iPhone运用的是TFT-LCD技术,运用中存在背光,而且是倒影成像,而AMOLED则自身发光、结构简单,所以比iPhone要薄得多。」同时,该技术还可制造出屏幕如鸡蛋般呈球面的手机和卷在手臂上随身携带的电脑。

彩虹(佛山)平板显示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2010~2012年间投资94.2亿元,分两次啟动两条4.5代AMOLED生产线的建设,将在10英吋以下的产品市场达到和国际基本同步的技术水平和产业水平;将在2013年啟动5.5代或者6代AMOLED生产线,实现TV用大尺寸OLED面板技术达到全球一流水平。

彩虹集团南方产业基地规划,顺德已经以OLED和液晶玻璃基板两大产业为支撑,基地将以顺德为轴心,辐射整个珠三角地区,总佔地面积2000亩,分三期进行总投资约390亿元,预计建成后每年可实现超过300亿元的直接销售收入和带动上下游产业超千亿元的产值。彩虹将考虑与顺德家电巨头联手,将OLED产业与家电对接,降低生产、物流成本,利用家电平台推向下游产业,让市民消费产品可以少掏钱。

广东作为国内OLED产业最集中、发展最快的地区,中国国家工信部与广东省政府已经在顺德签署共建OLED产业示范基地的协议,成立OLED产业联盟。目前广东省已经有彩虹、中显、宏威、信利等几家企业从事OLED面板或者设备的生产,而且华工、中大等科研院所在OLED研发方面有很强的实力,OLED上下游的相关厂家非常多,目前广东已经形成了一个OLED产业集群,具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