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门:四方面推动LED绿色光源产业

2010-11-08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将LED绿色光源产业打造成为江门的支柱产业,江门市委、市政府精心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不遗余力推动LED产业发展。

  为将LED绿色光源产业打造成为江门的支柱产业,江门市委、市政府精心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不遗余力推动LED产业发展。据统计,2007年以来江门市LED产业产值以年增幅30%以上高速发展,2009年实现产值已达66亿元。今年1-7月产值达61.28亿元,同比增长26.82%。为大力支持LED绿色光源产业发展,江门市财政积极履行财政职能,按照“突破上游、做大中游、扩大应用”的产业发展思路,以“四个加大力度”支持该产业的发展。

  一是加大力度支持省市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2010年4月,江门市与省经信委签约共建全省首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光源)基地,将从政策扶持、招商引资、关键技术突破、产业示范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全省乃至全国LED产业发展发挥示范作用,近期江门市被认定为“广东省LED产业化基地”。江门市财政为推动共建项目建设,2010年安排省市共建“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江门绿色光源)基地”启动建设工作经费,有效推动该产业基地前期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大力度贯彻执行产业发展规划。

  为推动LED产业发展,市编制了江门市绿色(半导体)光源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5年)。市财政部门积极参与研究,加大力度贯彻执行该发展规划中有关扶持LED产品应用、完成LED产业投融资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扶持措施。

  三是加大力度优惠扶持LED产业发展。

  在原有优惠政策基础上,继续加大扶持力度。2010年6月,江门市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江门绿色光源)基地暂行优惠办法,对一次性购置LED外延片生产用全新MOCVD设备给予补贴800—1,200万元/台。该办法还从LED新建或扩建项目资金补贴、建(租)厂房补贴、行政事业性收费、税收奖励、人才、改制上市、上报项目等给予明确的政策支持,这是江门目前对单一产业支持力度最大的优惠办法。市财政部门按照文件有关资金来源和分担的规定,积极参与研究,与高新区、江海区政府共同设法落实扶持资金安排。

  四是加大力度扶持自主创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

  按照江门市政府关于支持筹建绿色(半导体)光源产品等3个省级质量监督检验站和支持筹建绿色(半导体)光源产品等2个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精神,计划筹建绿色(半导体)光源产品省级质量监督检验站和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市财政继续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促进LED产业载体建设。(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