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产业基金常务副秘书长林昭景独家解读EMC联盟

2010-11-03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照明的推广及国家扶持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发展意见的出台,EMC已成为业内人士争相讨论的焦点。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更是首创成立EMC联盟,并联合华南理工大学,成立广东LED工程研究中心,运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来完成广东省500万盏LED节能路灯的改造。那么,EMC联盟如何运作,其具体规划和成员有哪些?本网特邀请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EMC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林昭景来为我们全面解读这一模式。

  随着LED照明的推广及国家扶持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发展意见的出台,EMC已成为业内人士争相讨论的焦点。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更是首创成立EMC联盟,并联合华南理工大学,成立广东LED工程研究中心,运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来完成广东省500万盏LED节能路灯的改造。那么,EMC联盟如何运作,其具体规划和成员有哪些?本网特邀请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EMC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林昭景来为我们全面解读这一模式。

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EMC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林昭景

  【一、广东LED工程研究中心何所图?】

  新世纪LED网:当时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和原因,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联手华南理工大学、成立广东LED工程研发中心?

  林秘书长:随着国家有关部门在全国推广的“十城万盏”、“千里十万” 等LED照明应用活动,目前LED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相比前几年,现在LED照明技术逐步走向成熟。但从整个行业来看,LED照明产品参差不齐。而我们绿色产业投资基金组建EMC联盟,主要是配合基金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公共照明系统进行节能改造,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这一模式主要靠节省下来的电费作为收入回报。如果产品质量不好的话,回本就比较难。再加上,我们现在所做的是公共照明系统(包括路灯及室内照明)的改造,它不仅仅是一项工程,也关系到政府的形象。而且,更重要的是,这项工程能够将城市公共照明的耗电量减少50%以上,这将对各级政府完成节能减排指标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我们对产品质量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而华南理工大学是国内外知名的大学,在华南地区工程技术类研究方面首屈一指,其广东高校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中心,在半导体照明技术方面走在前列。因此,我们选择和华南理工大学进行合作,主要是基于对质量的把关,另外也是希望借助其超强的研发实力,针对国内空白核心技术,进行攻关。

  新世纪LED网:广东LED工程研究中心主要职责又是什么?

  林秘书长:广东LED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做三件事:

  1、进行LED核心技术研发。在LED产业链上, LED照明产品价格的差异主要集中于芯片的价格差异。而LED芯片技术主要是由国外企业所垄断。因此,广东LED工程研究中心将针对国内LED核心技术的空白进行研发,使国内也能拥有LED核心技术,从而大幅度降低成本,真正地使LED照明产品推广到民用市场,促进其全面普及,利国利民。目前,广东LED工程研究中心已从美国和英国组织专门的科研团队,进行研发,特别是芯片衬底技术,预计2-3年有成果。而且这一研发项目我们也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部级的重大科技专项。最终的研发成果将会给联盟成员分享,基金会投资推动其产业化。

  2、对联盟的会员企业进行技术支撑。未来,我们EMC联盟企业将达到100多家,这些企业难免会碰到一些技术、质量问题无法解决,LED工程研究中心可以对其进行技术指导,包括LED产品散热处理、光衰解决方法及驱动电源和灯具匹配、配光等方面的指导。实际上,现在广东LED工程研究中心已经开始对一些会员单位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指导、解决。通过这种技术指导,能够更好地提升会员企业的水平,提升产品质量,从而更大地带动整个LED行业的发展。

  3、建立技术检测平台。目前,中山国家灯具检测中心、佛山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及东莞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等三大检测机构已加入EMC联盟,他们主要是根据EMC联盟采购标准进行产品的质量检测和监控。而广东LED工程研究中心则主要针对一些核心技术进行测试、收集灯具产品各项指标及数据等,为联盟提供方向性的技术指导。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