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达电子和晶元光电获欧司朗下单

2010-11-02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达电子和晶元光电联手,打入欧洲发光二极体(LED)照明市场。台达电与晶电合作开发高压LED晶片,生产LED灯泡,取得全球第二大照明厂欧司朗的代工大订单,显示台湾LED照明产业上下游合击,成功打入国际大厂供应链。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达电子和晶元光电联手,打入欧洲发光二极体(LED)照明市场。台达电与晶电合作开发高压LED晶片,生产LED灯泡,取得全球第二大照明厂欧司朗的代工大订单,显示台湾LED照明产业上下游合击,成功打入国际大厂供应链。

  晶元光电总经理周铭俊近日在“2010LED论坛”中,发表这款全球效率最高的LED照明产品,是全球首家有此技术的厂商,国际照明大厂Cree、Lumileds也陆续推出高压LED照明产品。此举显示,晶电技术领先,照明成本上也不断降低,加速LED应用更加普及。2010LED论坛是由LED研究机构LED inside举办。

  台达电执行长海英俊透露,新增LED灯泡欧系客户,在东莞的相关生产线已经准备好了,明年会有显著成长。据了解,台达电明年LED灯泡出货量将成长五至十倍,成为公司营收的新助力。

  据了解,台达电已取得日本Hitachi大客户,每年出货量约100万颗LED灯泡,直接销售国内和中国大陆;此次新增欧司朗这个大客户,令台达电相当振奋,不仅明年LED灯泡出货量大增,更有助于公司争取其他国际大厂的代工订单,显示台达电在台湾LED照明系统上拔得头筹。

  业者透露,台达电之前为Hitachi代工的LED灯泡,日方指定使用日系的LED晶片,台湾LED供应链无法受惠;但此次成功开发上游关键产品,未来会透过台湾封装厂封装,这将是LED产业供应链的一大突破,也带动上下游供应链起飞。

  由于晶电与欧司朗的关係密切,亿光也曾取得欧司朗授权,法人预期,晶电、亿光、台达电,以及台达电转投资的封测厂艾笛森等,都可望受惠。

  周铭俊昨天表示,晶电和台达电合作开发高压LED灯泡已有一段时间,对于终端客户交给谁,他并不清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