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慧感测加持 LED照明节能效率大有进展

2010-10-20 作者: 来源:新电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首创发光二极管(LED)路灯及停车场智能照明管理系统于18日在台北县三重市正式启用,透过LED、交流电LED(ACLED)、ZigBee和电力线通讯(PLC)等技术的整合,除可大幅提升设备维护效率并降低管理成本外,估计每年将可节省至少七成的用电。

  全国首创发光二极管(LED)路灯及停车场智能照明管理系统于18日在台北县三重市正式启用,透过LED、交流电LED(ACLED)、ZigBee和电力线通讯(PLC)等技术的整合,除可大幅提升设备维护效率并降低管理成本外,估计每年将可节省至少七成的用电。

  LED路灯与停车场智能照明管理系统,全面掌握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当车辆行驶于车道时,自动感测、判读,立即将原车道一般照明(上图),提高至安全行车采光亮度(下图)

  经济部技术处处长吴明机表示,LED照明技术不仅本身具有良好的节能特性,且相较于白炽灯,更容易与资通讯科技进行整合,因而能实现更有效的管理控制功能。而透过将LED、交流电LED(ACLED)、ZigBee和电力线通讯(PLC)等技术充分整合,该套智能照明管理系统可让LED照明的节能效果提升至80%以上,比单纯由白炽灯汰换成LED灯仅能达到50%的节能效果更加优异。

  这套LED路灯及停车场智能照明管理系统系结合资策会网络多媒体研究所的LED照明智能节能全方位解决方案,工研院电光所的智慧化互动远程监控平台、LED路灯照明系统应用管理技术,以及工研院绿能所的数字照明电控技术、无线照明感测技术,并与国内LED业者包括中盟光电、光林电子、朋沛技术合作。

  资策会表示,运用国内成熟的资通讯技术、感测网络技术,可让照明设备变得更聪明。一方面,透过不同功能的传感器,侦测环境外在的光线变化,照明系统可自动调整照明的强度。另一方面,设备系统的网络化,也可大幅提升设备维护效率。再加上改用五百盏具节能效益的LED灯具,预估每年可有效节省至少七成的用电,若未来能扩大实施于全台路灯,每年将可减少十七亿度用电,约8.6座翡翠水库的年发电量。

  吴明机进一步指出,2011年起全国一百三十万盏路灯将展开LED替换作业,预估可创造新台币220亿元的产值,而未来经济部除将协助带动台湾绿能产业发展提高产业价值外,亦将透过智能照明管理系统平台的整合,扩大资通讯产业在国内市场的应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