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士兰微:LED盈利大增 明年将现阶段性过剩

2010-09-21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国内LED产品的应用局限于高端显示屏,近期纷纷上马的LED项目将大大增加国内LED外延芯片产能,业内人士认为,到2012年随着外延芯片产能扩充的不断放量,LED行业将出现阶段性产能过剩,外延芯片成本和价格也将不断下降,且价格降幅要甚于成本。

  不仅仅是芜湖,扬州、合肥、长治等地的项目也纷纷上马。今年9月,彩虹集团总投资约100亿元的LED项目落户合肥,预计3年分2期建设共200条MOCVD(45片以上机)及配套芯片生产线。而在山西长治,投资9亿元、两岸首家合个LED外延及芯片项目,以及投资2亿元的蓝宝石衬底项目有望于今年10月投入生产。

  针对当前各地仓促上马的LED项目,一些LED的生产厂商已经意识到度扩张将会引起未来的价格波动。

  中信金通证券行业研究员袁隽懿告诉《浙商网》记者,“目前国内上市公司的LED的产能投资多集中于显示器等高端领域,到明年年中,LED产业会出现短期的阶段性产能过剩。”

  刚刚登陆创业板不久的LED生产企业乾照光电在9月6日发布了主营业务扩产项目的风险提示公告称,对LED外延芯片项目来说,市场风险主要在于国内四元LED芯片行业产能过度扩张引起的价格波动。此外,尽管我国政府正在大力推动LED产业发展,但不能排除国家宏观政策调整的政策风险。

  日信证券分析师李志中预计,从目前的产业化进度判断未来的实际产出,到2012年随着外延芯片产能扩充的不断放量,供需关系将得到改善,外延芯片成本和价格将不断下降,价格降幅要甚于成本,该环节毛利率将逐步走低。

  虽然目前国内从事LED生产的厂家处于战国时代,混战一片,但也有不少分析师认为国内LED需求空间很大,从未来3到5年看,目前的产能还远远不够。联讯证券新能源行业分析师黄平认为,LED显示技术只是应用在指示灯、显示屏、手机键盘、相机闪光灯以及LCD背光源等4个领域,市场最为广阔的照明光源依然是未被开启。

  资料显示,LED具有体积小、耗电量低、使用寿命长、高亮度、低热量、环保、坚固耐用、可控性强等特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