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士兰微:LED盈利大增 明年将现阶段性过剩

2010-09-21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国内LED产品的应用局限于高端显示屏,近期纷纷上马的LED项目将大大增加国内LED外延芯片产能,业内人士认为,到2012年随着外延芯片产能扩充的不断放量,LED行业将出现阶段性产能过剩,外延芯片成本和价格也将不断下降,且价格降幅要甚于成本。

  今年上半年,随着LED行业景气度的进一步提升,士兰微三大主营业务集成电路、分立器件芯片和LED器件芯片的销售额均保持了增长的态势,主营业务盈利水平得到较大幅度的改善。上半年,士兰微实现营业收入7006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8.45%;实现营业利润13,35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40.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02.48%。

  从产品毛利率来看,上半年士兰微的器件产品毛利率为29.62%,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3.17个百分点,发光二极管产品毛利率为49.25%,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3.82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从2010年中到2011年初,士兰微新预定的8台2英寸的MOCVD将陆续到货将大幅增加公司外延片的自给率。数据显示,目前士兰微自产和外购外延片的数量各为50%,并且自产外延片的成本仅为外购外延片的50%。

  业内人士分析,士兰微明年将逐步释放新增自产外延片的产能,降低对外购外延片的依赖程度,从而提升LED芯片业务的毛利率水平。

  MOCVD是目前制造LED芯片所需的主要原材料外延片的主流技术。所谓外延,即通过MOCVD方法,在蓝宝石或SiC等衬底表面上生长一层发光材料。该设备成为LED扩产主要标志之一。

  对于士兰微而言,购买MOCVD不仅解决了公司外延片自产不足的问题,而且还将获得政府补助用来计入递延收益,增加当期盈利。8台MOCVD设备主要从德国Aixtron和美国Veeco两家公司进口,单台设备价格在1800-2000万人民币左右。而杭州市政府对公司的设备采购资助为每台补助40%,据此推算,单台MOCVD设备公司可获得杭州市政府的补助在720-800万元左右。

  上市公司百亿扩产 未来将现阶段性过剩

  作为战略新兴产业,LED新光源在中国正在形成产业聚集发展之势。与之前多晶硅各地竞相上马却很快面临过剩同样,LED芯片用于背光等的产能也有过剩之忧。

  今年1月,三安光电宣布在芜湖建设总投资120亿元的LED产业化基地,购置MOCVD设备200台,其中首期投资60亿元,购置设备100台;2月,德豪润达称将在芜湖投资建设60亿元LED项目。目前上述两个位于芜湖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LED项目都在积极争抢工程进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