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事业的发展 获利空间有限

2010-09-07 作者: 来源:网络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LED Light照明领域中,拥有芯片、外延片技术以及制造能力的企业,获利占产业链70%,芯片封装占20%,剩下10%才由终端照明取得。

  在LED Light照明领域中,拥有芯片、外延片技术以及制造能力的企业,获利占产业链70%,芯片封装占20%,剩下10%才由终端照明取得。然在国家补贴、各开发区低碳绩效挂帅下,大陆在尚未发展出核心技术前就一窝蜂抢进LED Light产业,以至超过90%大陆LED Light企业集中在路灯、景观灯等终端应用。

  就算是上游外延片、芯片制造厂商,并不是所有厂商都能够有高利润,全球LED Light核心技术主要掌握在Cree、欧司朗(Osram)、飞利浦(Philips)等照明大厂,主要还是这几家厂商能够获得超额利润。然而在大陆具备LED Light芯片生产能力的企业仅62家,再加计具备大型封装能力的企业,也不过百家厂商,具有良好获利的厂商并不多。

  不认为外传90%的LED Light企业都是亏损的说法是正确的,要端视该厂商在LED Tube产业链布局中的位置,以芯片封装业者而言,则应是9成赚钱,依各家良率高低再决定获利程度。不过,如果该业者为终端产品制造商,确实多数厂商都不赚钱。

  LED Tube在世博会中广泛受采用,同济大学郝洛西指出,世博园区采用10.5亿颗LED Light晶= ,其中8成室内照明采用LED Light绿色光源,显示LED Light未来应用将更为广泛。在产业规模及应用上,我国已经是LED Tube大国,不过在技术上与欧美日等地顶尖企业相比,仍有3~5年差距。

  为改变企业技术不足、偏重中低阶产品的情况,国家发改委公布《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鼓励LED Light设备国产化,寄望能在2015年达到大型有机金属化学汽相沉积(MOCVD)设备、关键原料、芯片国产率达70%,上游芯片企业约3~5家,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中坚企业约10家。至于要扭转9成企业争取1成利润的窘境,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