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星光电南海奠基 计划引进50台MOCVD

2011-03-2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适逢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核心园区二期启动,佛山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也正式奠基。

  适逢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核心园区二期启动,佛山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也正式奠基。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其控股股东是深交所上市企业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拟建生产厂房及配套用房5万平方米,计划引进50条MOCVD外延片生产线及相应的外延生产设备。同时积极从海内外引进相关人才,现已与多名项目带头人签约。

佛山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南海奠基仪式

  作为以LED封装为主营业务的国内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国星光电正将触角伸向了LED芯片的研发生产。事实上,国星光电一直具有较强烈的垂直整合意愿。王垚浩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即指出,封装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向上下游延伸,走垂直整合的道路,而国星战略目标就是立足封装,做强做大;适时延伸产业链,实现垂直一体化。从国星上市以来几次对所融资金的利用亦可清楚看出其战略意图。资料显示,国星光电于2010年7月5日公开发行了5500万股A股普通股,共募集资金15.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4.83亿元。其中5.04亿元用于募投项目(其他9.78亿元为超募资金),投入到“新型表面贴装发光二极管技术改造项目”、“功率型LED及LED光源模块技术改造项目”、“LED背光源技术改造项目”、“半导体照明灯具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4个项目之中。募集资金的投向大部分流向了封装业务,同时也有部分投入到应用项目之中,显示国星光电开始着手将产业链延伸至下游背光源和通用照明领域。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大功率LED路灯3万盏/年、各种通用LED灯具100万套/年、各种亮化工程用条形灯12万米/年的生产能力。

  对于超募的9.78亿元资金,除第一次使用1.06亿元偿还银行贷款、1717万元购买一宗土地使用权外;2010年9月7日再次使用了2.25亿元,实施新型TOPLED制造技术及产业化项目、1.32亿元用于新厂房及动力建设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国星LED封装的技术实力与产业化能力。而本次,国星光电动用4亿元超募资金设立从事LED外延和芯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新公司是其第三次动用超募资金进行扩张,可使国星的产业链向LED的上游延伸,进一步完善垂直整合布局,全产业链布局初见端倪。

  在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方面,国星光电除了本次投资设立国星半导体外,还于2010年2月与美国芯片制造商SemiLEDs(旭明光电)合作,在佛山南海组建旭瑞光电公司,生产LED芯片,国星持股比例为15%。近日,王垚浩在201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参股的旭瑞光电目前已进入工厂的有6台MOCVD生产线和相应的芯片制造设备,其中2台已经在试生产中,2台在调试,2台正在安装。

  有行业人士指出,采取垂直整合策略,将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是国内封装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重要手段。过去十几年来我国LED封装产业蓬勃发展,封装产能(包括外资企业)占全世界封装产能的60%,已逐渐成为世界LED封装器件的制造中心,但国内LED封装企业却仍然存在规模过小的问题。目前,欧司朗、飞利浦、三星等国际LED大厂纷纷入驻中国大陆,而它们生产的LED芯片、封装产品与下游应用结合得非常紧密,这也是这些企业的应用产品深受市场欢迎的重要原因。中国封装企业所承受的竞争压力正变得越来越大。在此情况下,中国封装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适时向上下游延伸,借此追赶国外实力强大的企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