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面对LED发展趋势 企业需有危机意识

2010-09-07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内的LED芯片供应能力目前远不能满足需要,还必须大量进口。面对这个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企业是如何应对的呢?如何才能顺利跃进高亮度时代?

  随着LED上游行业的快速发展,芯片作为LED产业链中技术含量较高的一块也越来越引人注目。但国内的LED芯片供应能力目前远不能满足需要,还必须大量进口。面对这个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企业是如何应对的呢?如何才能顺利跃进高亮度时代?

  近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杭州士兰明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忠永。

  LED大屏幕点亮天安门广场 小芯片亮度提升为研发重点

  2009年,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两侧,两块总面积达500平方米的LED显示屏的“心脏”,来自士兰明芯。其核心显示器件采用了士兰明芯自主研发生产的三基色高亮度LED芯片,这也是唯一的中国制造的芯片与世界顶级LED厂商日亚公司的产品同台展出。

  士兰明芯生产的LED芯片广泛应用于户内外LED全彩屏、交通信号灯等高端应用领域。由于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市场反馈良好,在国内LED芯片行业获得了较高知名度,形成士兰明芯的品牌优势。2008年底士兰明芯就开始发高亮度红光芯片,去年对高亮度红光LED芯片研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江总提到,今年,杭州士兰明芯公司的垂直结构高亮度红光研发成功,即一颗高亮度红光芯片可代替传统全色模组中两颗普通红光芯片,不仅成本明显降低,而且可靠性高。他还透露,公司目前的研发重点放在照明小芯片亮度提升上。

  产品的质量在竞争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在问及士兰明芯公司是如何保证产品的质量时,江总答到,他曾经担任过士兰集成的常务副总裁。士兰明芯可以与士兰集成资源共享,借助二十多年的微电子领域积累的生产和质量管理经验,并使之与LED行业结合,形成士兰明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截止今年7月,杭州士兰明芯公司的产能已经达到500KK颗/月。在公司领导层的正确决策带领下,以“质量成就品牌,科技创造明芯”为企业发展方针,通过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在今年年底可能达到预期800KK颗/月的计划。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