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业内人士曝LED灯不节能不适合大规模使用

2010-08-30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27日消息,作为新一代固体冷光源,LED节能技术因其光色柔和、低损耗、低能耗,绿色环保而得到无数专家的信赖和推崇。但是,昨日一业内人士在中国(深圳)国际节能减排博览会上却称LED节能灯并不节能,现在市政工程大规模使用的LED路灯,实则既不省电也不省钱。

  8月27日消息,作为新一代固体冷光源,LED节能技术因其光色柔和、低损耗、低能耗,绿色环保而得到无数专家的信赖和推崇。但是,昨日一业内人士在中国(深圳)国际节能减排博览会上却称LED节能灯并不节能,现在市政工程大规模使用的LED路灯,实则既不省电也不省钱。

  一家纳米节能技术公司的高层李妙文表示,2009年年初,科技部推出‘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城市方案,该计划涵盖北京、上海等21个国内发达城市,推动LED路灯产业。但计划推行一年多,也暴露LED路灯实际应用中的种种问题。经过一年的测试和实际应用,证明LED路灯并没有打破长时间以来节能灯“节能不省钱”的怪圈。

  据了解,LED路灯是在室外环境使用,会遭遇散热难题,散热不好LED光衰非常明显,其寿命大打折扣;LED路灯芯片寿命虽长,但实际使用要受到光源和驱动电源各个部件寿命影响。李妙文介绍,同时由于LED光衰问题严重,用一段时间以后,即使没有到坏的地步,光亮度也已发生了变化,对使用产生巨大的影响,等同作废。LED路灯设计的是串联电路,一个灯坏了,剩下的灯压力会增加,加速了其他所有灯的使用寿命。同时由于它无法根据前半夜和后半夜进行智能化调整路灯功率管理,浪费电能。”

  “如此计算下来,购买LED成本高,使用时间短,就形成了省电不省钱、表里不如一的状况。”现场的几名业内人员表示。

  随后,李妙文介绍了纳米节能灯:“对国家来说,LED路灯安装需要重新铺设电路,纳米节能灯可以沿用老线路。”这种纳米节能灯最核心的技术是将光源反射率提高到了99%,几乎把光源的利用率发挥到了极限,可以将光源的亮度提高到一倍以上。

  为此,新浪财经连线了LED-INTL(LED国际)技术专家严敏,他认为,新型纳米节能灯只是从技术上解决了一个灯具的反光效果,单从节能上来说,纳米和节能关系不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