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酒店照明商机显现 高品质是关键

2010-07-1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酒店照明市场正在成为LED照明产品新的应用市场。唐国庆表示,酒店照明正在成为LED室内照明突破口。他认为,酒店照明在推广 LED产品上会走得更快一点。

  我们看到,目前酒店照明应用LED产品日益增多,这对LED照明应用有特别意义。酒店的大堂、多功能厅等,更接近于写字楼、商场的应用环境,而客房更接近于家庭的应用环境。所以,我们不难发现,其实酒店照明更像是 LED商业照明的一个缩影。专家认为,酒店照明将成为LED室内商业照明的突破口。

  酒店或成LED商业照明突破口

  照明设计对保障酒店中各个空间场所的功能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酒店照明正在成为LED室内照明或说商业照明的突破口

  目前国内酒店正在开展换灯行动。据了解,深航国际酒店正在对酒店的客房走道灯进行更换,将全部更换为LED灯。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也在陆续将传统照明灯更换成LED灯,有消息称,目前已经更换了2/3。上海丽嘉酒店也在做LED照明的局部改造,据了解,目前会议室照明已经全部更换成LED灯。另外,北京友谊宾馆的大堂、走廊、多功能厅等已经大部分更换成LED照明产品。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李铁楠教授在2010年中国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论坛(第三届)暨中国星级酒店LED照明经典设计及案例报告会期间曾经表示,照明在酒店环境设计中十分重要,它对于保障酒店中各个空间场所的功能、环境装饰、氛围营造、特定风格的构建等都会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照明应该保证功能需要,同时照明设计要兼顾功能和氛围,照明设计应该正确地营造气氛。对于光源和灯具,李铁楠教授认为,选择灯具往往都会提到兼顾功能性和装饰性,酒店照明中在这一点上就更为突出。酒店照明设计中需要考虑的问题非常多而且复杂,以往对此问题大多漠视,结果是功能低下、能源浪费、氛围不当、风格怪异,所以,设计者应该充分认识到这一问题,通过深入研究和针对性的设计来提升酒店环境的照明设计品质。

  酒店照明市场正在成为LED照明产品新的应用市场。唐国庆表示,酒店照明正在成为LED室内照明突破口。他认为,酒店照明在推广 LED产品上会走得更快一点,因为对酒店来讲,其照明系统24小时开启,如果应用LED做光源,其节能效果就会非常明显。这一点应该是酒店应用LED照明产品关键因素之一。

  梁秉文也认为,酒店照明正在成为LED室内照明或说商业照明的突破口。“酒店比较适合应用半导体照明,酒店需要制造一些气氛,灯光是一个比较好的手段,而LED照明光源更易于实现酒店需要营造的气氛。另外,酒店有些区域是需要24小时照明的,像走廊、大堂等,同时酒店也需要营造一些气氛,酒店照明是LED非常适合的一个市场。另外,LED的节能环保特点对酒店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虽然一次性投入比传统光源大,但如果能耗很地,通过一两年即可收回成本的话,同时,如果LED寿命长的特点能够得以充分发挥的话,对酒店来讲LED照明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因此,酒店应用应该是 LED照明应用一个比较好的突破口。”梁秉文认为。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