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厦门LED促进中心主任何开钧:正确领会标准内涵,坚持LED规范和标准同步发展

2010-06-1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导读]LED标准重复立项,重复建标,多重标准,多家制定这种局面带来的损失不只是重复建设自身造成的不必要浪费。更为严重的潜在可能性是,小行业,甚至小团体为己方利益,在自己的影响范围内强行推行不合适的标准,在大行业中存在多重标准,并各自为政。

  目前,强制性标准主要依靠执法监督部门推动贯彻实施,大量推荐性标准基本依靠企业自主选择采用和实施,指导性技术文件的执行性更加弱。缺乏有效政策指导和鼓励措施,导致许多标准没有得到很好贯彻实施,也严重制约LED产品水平的提升。就“城市道路照明”来说,不是没有标准,是有标准不执行,视而不见,有法不依。现在多数LED路灯企业重点宣传节能,不执行这些标准,不按照标准设计、制造、测试。2007年以来,纵观众多上马的LED路灯企业,大肆宣传LED路灯的照度均匀性、矩形光斑形成均匀照度等,广为扩散,造成错误引导,浪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并且只用照度作为评价标准显然对标准与检测方法的认识、理解和选择存在严重分歧,是没有真正领会标准的内涵。

  LED标准重复立项,重复建标,多重标准,多家制定这种局面带来的损失不只是重复建设自身造成的不必要浪费。更为严重的潜在可能性是,小行业,甚至小团体为己方利益,在自己的影响范围内强行推行不合适的标准,在大行业中存在多重标准,并各自为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LED标准就不能形成完整的体系,不仅对外保护不了民族产业,而且对内也引导不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管理层和业内有识之士对此应给予高度重视,标准立项、制定、发布的机制、制度需要与时俱进地加以改善。传统的高压钠灯、金卤灯等都有统一的系列规格,这样能使此类产品具有很好的互换性。LED进入普通照明领域,也必须尽快开展系列规格的标准化,这也是行业成熟的表现和必然途径。

  国际上对LED照明器具的标准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我国作为照明产品的生产和使用大国,应重点开展LED照明器具标准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应用促发展。而且要针对不同的半导体照明产品分重点、有步骤地开展制定LED照明器具的产品标准,以及节能认证工作。当前,尤其要注重推进LED照明器具系列规格的标准化。标准制定周期长、更新慢,而规范的有效周期短、影响面小,同时具有一定的时间效应和应用范围。根据不同产品特点提出初步的质量考核指标和考核方法,逐步形成该系列产品的初步技术规范草案。在行业内或某些地区作为推荐性技术标准规范,并在使用中逐步修订,待时机较成熟,再由主管部门组织评审、修订,并形成报批稿申报国家级行业标准(部标)或国标。

  今年有关半导体照明标准已基本完善,各种应用领域都有较完善的标准化体系。企业和应用部门应该读懂标准,正确理解标准、选择标准,严格执行标准,产品一定要送第三方检测。提高门槛,严格把握和保证质量,淘汰落后产品,坚决制止低质低劣产品充斥市场,不能将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办成浪费资源、消耗能源的产业,不能让消费者对LED产品丧失信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