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市场前景开阔 国内外企业积极备战

2010-06-11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针对国内企业的种种布局,外资企业没有无动于衷,三菱化学、东芝等日本厂商纷纷扩充其LED产能。三菱化学计划投资70亿日元扩增原LED生产线产能,预计到2015年时LED产能将提升至现在的6倍。

  据DisplaySearch的预测数据,2010年全球LED液晶电视销量将达到3200万台,约占全部液晶电视比重的19%,2011年采用LED背光大尺寸面板出货比率将达到56%,传统背光面板的出货量将下滑至44%,到2015年,LED面板出货渗透率将达到78%。有权威机构断言,在中国平板市场上,LED全面超越CCFL普通液晶电视的时间将发生在最近这两年,到2011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液晶电视最大的单一市场。

  正值此时,国家及时释放了产业政策信息:5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2010年继续组织实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产业化专项的通知》,提出继续组织实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产业化专项,大力支持LED等新型显示技术研发,完善上游配套产业链,力争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

  2007年开始,海信、TCL、创维、康佳等主要彩电企业均宣布,将建立自己的液晶模组生产线。时至今日,这些厂商的液晶模组生产能力已近千万片,已经形成了自主设计、开发液晶电视功能的水平。

  目前,包括康佳、海信、创维等国产彩电企业纷纷进军LED产业链上游,力争摆脱外资企业对平板电视面板的垄断。作为国内最早进军LED产业的企业之一,清华同方也异军突起,率先成为中国首个掌握LED背光源模组核心技术的企业,其17寸-57寸LED背光源模组已经全面实现量产,成为LED背光源市场的主供应商之一。

  针对国内企业的种种布局,外资企业没有无动于衷,据外媒报道,三菱化学、东芝等日本厂商纷纷扩充其LED产能。三菱化学计划投资70亿日元扩增原LED生产线产能,预计到2015年时LED产能将提升至现在的6倍。夏普日前宣布,今年将在福山工厂量产液晶电视背光及LED照明用蓝色LED晶片。到2011年,夏普福山和三原两个工厂蓝色LED晶片年产能可达到50亿个。全球LED大厂丰田合成计划到2012年实现LED年产能翻番,从现在的50亿个倍增至100亿个。东芝表示,2011年将在北九州工厂量产LED晶片。(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