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士兰微:LED业绩佳 产能增幅约六成

2010-06-08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士兰明芯现已经成功开发出了高亮度的LED芯片,并且与台湾新世纪光电合作,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还新购置31片机型MOCVD设备2台从而确保了其产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提升了竞争力。

  LED业务利润佳:士兰明芯现已经成功开发出了高亮度的LED芯片,并且与台湾新世纪光电合作,共同打包户外显示屏所需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并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2009年,士兰明芯通过优化工艺进一步改善了产品性能,并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及时扩充了中后道设备产能(从2.5亿粒/月提高到5亿粒/月),还新购置31片机型MOCVD设备2台(2009年年底已到货,目前在调试中),从而确保了其产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提升了竞争力。

  集成电路/二极管代工业务增加获利稳定性:公司表示其制作芯片交贷给Diode,敦南,及SipEX,长电,固锝等厂商,其中不少厂商皆为半导体品牌商(Diode,敦南,及Sipex),我们与市场渠道(封装厂,半导体通路商,国内芯片商)印证后,得出士兰微已有至少一半半导体产能转型成芯片代工,市场半导体产能相对紧俏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士兰微此一转型策略,与其过去芯片销售策略(多为与国外大厂类似的设计,以较低的价格抢市场的策略)相较,有相对稳定的获利。

  盈利预测与估值:士兰微于去年底,增订了2台32片MOCVD机台,相较目前产能增幅约为六成,除此之外,公司也于年初自日本引进了一月产能约5万片的6吋线,预估将于第三季安装成,此一新增产能约占现有产能的65%(目前产能为5吋线月产能约 8万片及6吋线产能 2万片),预计2010、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亿元、1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亿元和2.6亿元,对应EPS为0.47元和0.65元。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30倍PE,目标价19.5元,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