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清华同方年产能700万套LED模组基地破土动工

2010-05-1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清华同方位于江苏省南通市的LED背光源显示模组产业基地破土动工。该基地一期投资10亿元,量产后预计年产能将达到700万套左右。加上沈阳4条生产线,清华同方LED模组年产能将近千万套,产业上游布局日趋完善。

  

  近日,清华同方位于江苏省南通市的LED背光源显示模组产业基地破土动工。该基地一期投资10亿元,量产后预计年产能将达到700万套左右。加上沈阳4条生产线,清华同方LED模组年产能将近千万套,产业上游布局日趋完善。

  据了解,清华同方在沈阳数字电视基地投资8亿元建设的4条LED背光源显示模组生产线,现已完成调试工作,逐步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该生产线预计年产能200万套。

  由于LED模组占LED背光源电视成本的很大部分,“LED背光模组生产线投产使用后,可为我们LED电视节省约30%的成本。”清华同方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品牌推广中心总监宋薇对新浪科技表示。

  行业专家称,清华同方从LED芯片的研制、到LED封装及LED模组都投入了大量资金,已经成为国内家电企业中LED产业链做得最深的公司。也正因为形成了完整的LED产业链,“清华同方的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比市场上其他品牌LED电视便宜1/3左右。”

  业内人士称,2004年才正式涉足数字电视的清华同方,虽然起步晚,但其与国内其他的彩电企业走了一条不同的轨迹,彩电企业多看重下游终端产品的制造,而清华同方则更注重上游产业的布局。这不仅表现在LED电视市场,还表现互联网电视上。

  3月份,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刚刚获得了广电总局发放的互联网电视运营牌照,清华同方便率先与之签约,将其合法内容嵌入其电视产品中。“世界杯前后,我们集成CNTV播控平台的互联网电视新品即将面市。”宋薇称。其实,清华同方布局该领域的时间更早。早在2008年2月28日,清华同方就已投资1.5亿元入股上海文广旗下IPTV运营公司百视通。如今,百视通也已经获得了互联网电视的运营牌照。清华同方目前是唯一一家能够获得两家有牌照运营商“合法”内容的彩电企业。

  另外,五一前后,清华同方年产400万台数字电视的钦州项目正式开工,随着相关软硬件领域的投入,数字电视产业链上下游逐步贯通。

  行业观察人士称,虽然清华同方2006年才首次推出平板电视产品,但眼下其产业链的布局开始在市场上发力。

  据清华同方电视(THTF)总经理王良海介绍,2009年,清华同方液晶电视销量200多万台,其中出口逆势增长,约占整体销量70%,估计超过150万台,金额将超过3亿美元。

  “清华同方力争在未来2~3年内,能够真正跻身国内平板电视主流品牌行列,2012年达到国内平板电视市场占有率5%的目标。”王良海表示。(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