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OLED照明进展及应用分析

2010-04-0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O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飞利浦科技能够生产的OLED面板发光效率仅为10~20lm/W,与白炽灯相当,低于LED。但在实际生产中,实现与灯泡型荧光灯相当的50lm/W最快估计需要3年,实现更高效率则需要5年以上。效率差成为了现阶段OLED无法应用于普通照明用途的原因之一。

  飞利浦科技希望发挥OLED厚度较薄,能够加工成四角、三角和圆形等各种形状,自由度较高的特点,首先吸引建筑设计、工业设计和服饰设计等领域的设计师,而不局限于照明用途。飞利浦照明的Denneman介绍说,该公司的OLED照明“在技术上已处于OK状态”,并已接到少量订单。

  事实上,位于德国亚琛的飞利浦科技的工厂内已经安装了由有机材料及金属材料蒸镀室串联而成的生产装置,用于生产OLED照明器具。该装置能够使用400mm×500mm的玻璃底板生产OLED面板。虽然尚未进入量产阶段,但是从飞利浦电子的主页上,已经能够以个为单位买到OLED照明器具。提供的照明器具按照形状、发光颜色(红色、绿色、蓝色和白色)的不同分为30种。该公司到2010年初有可能推出较多数量的OLED产品。

  发光效率为10~20lm/W也有用途

  现阶段,飞利浦科技能够生产的OLED面板发光效率仅为10~20lm/W,与白炽灯相当,低于LED。虽然该公司OLED开发部经理DietrichBertram称“在研发中实现了80lm/W”,但在实际生产中,实现与灯泡型荧光灯相当的50lm/W最快估计需要3年,实现更高效率则需要5年以上。效率差成为了现阶段OLED无法应用于普通照明用途的原因之一。

  但是,把OLED应用于装饰照明也不能说是无奈之举。飞利浦科技OLED开发部经理KristinKnappstein称,可以说,正是因为使用现有光源无法成为OLED照明的竞争对手,形状各异的OLED发光体“受到了设计师的好评”,OLED作为高附加值产品,拥有了新的照明用途。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