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李秉杰:2010年LED不会供过于求

2010-03-19 作者: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产业急扩产,引发市场芯片恐将供需失衡疑虑,LED芯片龙头厂晶元光电董事长李秉杰表示,目前订单能见度已可看到1季,客户需求则可以看到年底,他认为, 2010年LED不会发生供过于求问题,至于2011年的状况必须观察2010年下半的市场需求,若LED TV年底渗透率达到35%,则LED到了2011年也不会出现供应失衡。

  LED产业急扩产,引发市场芯片恐将供需失衡疑虑,LED芯片龙头厂晶元光电董事长李秉杰表示,目前订单能见度已可看到1季,客户需求则可以看到年底,他认为, 2010年LED不会发生供过于求问题,至于2011年的状况必须观察2010年下半的市场需求,若LED TV年底渗透率达到35%,则LED到了2011年也不会出现供应失衡。

  李秉杰16日参加外资台湾投资论坛,他表示,由于目前LED芯片开出产能并不多,且芯片产出后,到完成制程并在市场上架约需3个月,也就是目前3月交货的芯片是提供给6月的终端市场需求,以产能和制程来推算,2010年LED不至于会出现供过于求。

  李秉杰指出,他个人乐观看待LED TV的市场发展,且2010年第2季LED芯片的供给将是全年内最吃紧的,第2~3季供需仍大致可望保持紧俏,随着下半年陆续有新产能开出,预估第4季的LED供给就会略为宽松。

  李秉杰指出,如果以2010年初渗透率仅约5%来看,到年底前LED TV的出货渗透率至少要达35%以上,全年渗透率才会达到20%渗透率的市场目标,若年底顺利达成35%渗透率,2011年LED供应过剩的问题就不会出现。

  李秉杰表示,目前业界估算2010年LED TV渗透率约2成,2011年渗透率约3成,因此会认为2011年LED产能将供过于求,但他反驳,如果2010年底渗透率已经达到35%,则2011年渗透率不可能倒退,甚至2011年渗透率应该提升至40~45%,远高于原本预期30%的渗透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