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OLED照明产业市场深度分析

2010-02-23 作者: 来源:OLED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长期以来,日本照明市场都是由五大巨头垄断的,而最近却发生着剧变。夏普于2009年7月份推出低于市场售价一半的OLED电灯,从而开始参与照明市场的竞争。照明产业以节能为关键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OLED照明开始上市

  OLED照明被称为新LED照明.由三菱重工与罗姆共同出资组建的Lumiotec公司(日本山形县米泽市)研发并生产了OLED照明样品。2009年8月份开始小批量生产,月产15×15cm面板4000~5000个。在2010年4月性能得到验证之后,将大规模生产。

  针对OLED指向性太强,OLED可以实现面板整体发光--面发光,可以像荧光灯那样实现广范围照明作用。另外,厚度仅为数毫米、底板如果是塑料的话还可以弯曲、几乎不散热等特征,展现了其作为新一代照明的优势。

  OLED在理论上可以实现200lm/W、5万小时的使用寿命。但是,发光效率与使用寿命是鱼肉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关系,同时材质的有机化合物开发难点也很多。在这一点上,美能达并未采用通常的沉积方法,他们正在研究一种类似印刷报纸那样可连续生产的Roll-To-Roll工艺,成功之后,将会大幅降低成本与售价。

  当前的OLED照明并不适用于通常的照明领域。相对来说,更适合那些设计风格较独特的建筑以及特殊领域。显色性较高、防紫外线、不散热等特征,使得其在对美术工艺品的照明方面受到很高评价。

  另一方面,OLED照明的迅速发展,使冷阴极管荧光灯(CCFL)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以往冷阴极管荧光灯可用作电脑液晶显示器或者液晶电视的背光产品,但在背光OLED化的趋势之下,冷阴极管荧光灯不得不开发新的用途。

  冷阴极管荧光灯的使用寿命也能够达到4万个小时,与OLED照明相当。但是亮度不如高功效Hf(高频高效荧光灯)。但为了节约耗电,通常冷阴极管荧光灯的灯管都很细,因此更适用于紧凑型应用。

  为此,NEC-LIGHTING转变了冷阴极管荧光灯照明的应用设计,设计了许多应用于写字楼顶棚、壁面间接照明等方面的紧凑型照明产品。此外,日本Optrom也研发了采用冷阴极管荧光灯的直管型办公室照明,可直接安装于现有荧光灯设备中。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