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能源部拨款开发OLED照明设备的玻璃技术

2010-02-0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0年2月1日,美国能源部近期宣布向PPG工业公司(纽约证交易所代码:PPG)拨款160万美元,用于开发低成本玻璃基板,从而促进OLED(有机光电二极管)照明技术的商业化和批量生产。OLED由有机材料组成,当电流瞬间通过时就会发光。作为美国能源部该资助项目的一部分,PPG公司研究人员将研发一种镀膜玻璃基板,不像一般的镀膜玻璃那样昂贵。

  2010年2月1日,美国能源部近期宣布向PPG工业公司(纽约证交易所代码:PPG)拨款160万美元,用于开发低成本玻璃基板,从而促进OLED(有机光电二极管)照明技术的商业化和批量生产。

  OLED由有机材料组成,当电流瞬间通过时就会发光。作为美国能源部该资助项目的一部分,PPG公司研究人员将研发一种镀膜玻璃基板,不像一般的镀膜玻璃那样昂贵,并更加适合用于OLED照明设施,从而使OLED的造价更低,以实现减少照明用电的目的。

  PPG工业公司玻璃和玻璃纤维业务部高级副总裁Victoria M. Holt女士表示,PPG之所以被美国能源部选中获得该笔资金主要是因其在玻璃、涂料和光学领域卓越的专业特长。她说:“美国能源部的最终目标是降低美国的照明成本和能耗。PPG将把我们在玻璃和涂料领域的现有技术和OLED技术结合起来,以协助尽快达成这一目标。”

  PPG工业公司玻璃和玻璃纤维研究与技术总监Mehran Arbab表示,PPG有2个技术非常适用于OLED。他解释道:“透明导电镀膜和光学镀膜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平台。我们的这些技术正在为太阳能、航空和建筑市场服务。这次的资助项目将使我们能够改进这些技术,从而使其更有效和更经济地用于OLED照明设施的制造。”

  Universal Display Corp. (UDC)公司将会作为分包商与PPG共同参与该项目。UDC已获得4百万美元在美国建造一座小型OLED照明面板制造厂。在该项目中,UDC将负责制造、测试和评估专门为PPG玻璃基板而设计的OLED设备。PPG已与UDC合作了近10年,共同开发和商品化其专有的磷光OLED材料。

  据美国能源部粗略统计,在美国有超过20%的能源用于建筑照明。他们预计在未来20年LED和OLED的广泛应用将节省耗电达60%,并降低近260吨的碳排放。

  传统的白炽灯每耗电1瓦只能产生15流明光能。流萤灯虽节能效果好,但是由汞制造而成,因此对环境危害很大。并且,二者的使用寿命都比较短,产生的光线也与自然光有本质的不同。OLED灯是用有机材料制成的,非常环保。随着技术的提高,未来OLED灯每耗电1瓦将产生相当于白炽灯4倍的光能。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