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DisplaySearch:配备LED背照灯的液晶电视面板需求激增

2010-01-21 作者: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DisplaySearch发布的最新一期《季刊 配备LED背照灯的TFT LCD供货调查报告》显示,2009年配备LED背照灯的液晶电视面板供货量大约达到了400万张。

  DisplaySearch发布的最新一期《季刊 配备LED背照灯的TFT LCD供货调查报告》显示,2009年配备LED背照灯的液晶电视面板供货量大约达到了400万张。

  按面板尺寸分,2009年40英寸以上大尺寸面板是主力产品,占配备LED背照灯的液晶电视面板整体的80%以上。2010年,继40英寸以上面板之后,32英寸和“监控电视用”面板也将开始采用LED背照灯。

  按液晶面板厂商分,2009年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市场份额超过50%,位居榜首。夏普从第三季度开始正式量产,位居第二。夏普通过确保LED芯片的供应商,将在2010年使液晶电视面板的一半以上成为配备LED背照灯的产品。力争通过供货配备LED背照灯的液晶电视面板,来夺取市场份额的首位宝座。韩国LG显示器(LG Display)也采取了追随这两大厂商的战略,不过关键是能否确保LED芯片供应。

  液晶显示器配备LED背照灯的进展超过预期

  笔记本电脑面板配备LED背照灯早于液晶电视面板,于2007年就全面开始了。2009年的LED背照灯配备比例达到了60%以上。预计2010年开始将全面向LED背照灯时代过渡。在2010年配备比例将达到80%以上,2012年之前将全面改用LED背照灯。

  在液晶显示器面板中配备LED背照灯也是从2009年下半年全面开始的。当时很多预测认为在该市场上“LED背照灯的配备不会取得大进展”。但是,由于LED背照灯的成本削减取得了进展,因此出现了“在液晶显示器面板中配备LED背照灯的速度将超过液晶电视”的观点。DisplaySearch预测,液晶显示器面板中LED背照灯的配备比例将在2010年迅速达到17%。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