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积极涉足新能源领域

2009-12-29 作者:admin 来源:天相投资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佛山照明进军新能源领域。公司子公司青海佛照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青海盐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西宁市共同出资组建青海盐湖佛照锂业有限公司。

  

  2009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1亿元,同比增长4.4%;营业利润1.66亿元,同比下降3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降31.7%;摊薄每股收益0.14元。

  2009年7-9月份,营业收入为5.66亿元,同比增长29.5%,环比增长55.1%,营业利润7206万元,同比增长62.7%,环比增长61.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323万元,同比增长72.1%,环比增长104.5%。摊薄每股收益0.07元。

  投资收益下降导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公司在2008年1-9月在证券市场进行了投资,获得投资收益1.14亿元,而此次报告期内公司并没有进行证券市场投资,公司投资收益大幅下降至504万元,投资收益的巨额差距导致了公司报告期期内增收不增利。

  公司加大投入,分享节能照明行业增长。我国在今年开始面向全国推广节能灯。国家政策的扶持将极大的促进节能照明行业发展,未来5年节能照明行业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公司正在大力发展T8、金卤灯、节能灯等业务,未来三年将投入6亿元进行产能的扩充,预计T8生产线在现有14条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高,能够有力保障公司分享未来节能照明行业的增长。

  进军新能源领域。公司子公司青海佛照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青海盐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西宁市共同出资组建青海盐湖佛照锂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租赁青海盐湖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闲置的碳酸锂生产装置,租赁期为30年。碳酸锂是国家支持发展的新能源资源产品。随着锂产品应用市场的迅速发展,国内外对锂资源出现强劲的需求,今后每年的需求预计会持续成两位数字的增长,锂产品应用市场和新能源产品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为碳酸锂提供广阔的市场需求。通过此次共同投资设立青海盐湖佛照锂业有限公司,使公司进入新能源领域,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

  我们预计公司2009年-2011年的EPS 分别为0.20元0.25元和0.32元,对应10月27日收盘价8.4元的动态市盈率分别是43倍、35倍和27倍,维持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十城万盏之重担 路灯技术能否承受?
  十城万盏试点标准与测试会议在深圳举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