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高像素手机发飚 LED闪光灯需求看涨

2009-11-1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薄型化、高像素照相手机蔚为风潮,将刺激LED闪光灯需求激增,为抢占市场商机,今年LED供货商将推出更高亮度、更高驱动电流的产品;LED驱动IC厂商则竞相发表小尺寸、高耐电流及高转换效率的白光LED驱动IC方案。

  薄型化、高像素照相手机蔚为风潮,将刺激LED闪光灯需求激增,为抢占市场商机,今年LED供货商将推出更高亮度、更高驱动电流的产品;LED驱动IC厂商则竞相发表小尺寸、高耐电流及高转换效率的白光LED驱动IC方案。

  今年,全球前五大手机制造商如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诺基亚等皆不约而同加码推出高像素的照相手机,而正值八百万像素照相手机热战方酣之际,4月夏普又趁胜追击,发表业界首款一千万像素照相手机,为业界投下重磅炸弹,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索尼爱立信维持一贯采用传统氙气灯外,摩托罗拉、诺基亚、夏普、乐金(LG)等手机供货商皆已推出发光二极管(LED)闪光灯照相手机。

  随着手机大厂陆续推出高像素照相手机,加上薄型化外观为大势所趋,因此LED闪光灯广获手机厂商青睐。此外,相比传统氙气闪光灯,LED闪光灯尚具备省能、快速充电与长时间点亮特性,因此另可支持手机录像用照明光源,后势发展深具潜力。有鉴于此,为抢攻LED闪光灯照相手机市场商机,LED组件和LED驱动IC厂商亦纷纷展开布局。

  飞利浦Lumileds加码LED闪光灯市场

  LED闪光灯已为飞利浦Lumileds的主力产品线,看好LED闪光灯的后势潜力,日前,飞利浦Lumileds再加码推出新一代LUXEON Flash系列LED产品,强调更高亮度、高驱动电流,预计将于今年底前正式量产。

  飞利浦Lumileds照明产品经理Michel Zwanenburg表示,千万像素照相手机已为大势所趋,而该公司最新发表的LUXEON Flash系列LED的驱动电流,已可达到1安培的市场要求,且最大驱动电流更可高达2.5安培。

  随着薄型化、千万像素照相手机大行其道,采用更高亮度的LED闪光灯已势在必行,因此,韩国手机厂商已酝酿推出1,000毫安驱动电流的LED闪光灯照相手机,未来LED闪光灯的设计将面临更严苛的挑战,除了要借助高亮度和高驱动电流LED之外,Zwanenburg认为,以1,000毫安驱动电流的LED闪光灯方案而言,电源转换效率与电源管理将为两大设计关键。

  此外,Zwanenburg分析,未来高功率LED为达散热目的,将需要更大的散热面积,为此,LED闪光灯将朝向更大尺寸发展,但同时仍须兼顾市场对于LED光源色彩精确度与一致性的要求。

  不仅是LED厂商,瞄准新崛起的LED闪光灯照相手机市场商机,LED驱动IC厂商早已做好准备,蓄势待发。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