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NS推出业界首款高端双LED闪光灯驱动器LM3554

2009-07-06 作者: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宣布推出业界首款高端LED驱动器,其特点是可支持双LED的相机闪光灯,尤其适用于采用电池供电的便携式多媒体电子产品。这款型号为LM3554的驱动器是美国国家半导体PowerWise? 高能效芯片系列的最新型号产品。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宣布推出业界首款高端LED驱动器,其特点是可支持双LED的相机闪光灯,尤其适用于采用电池供电的便携式多媒体电子产品。这款型号为LM3554的驱动器是美国国家半导体PowerWise® 高能效芯片系列的最新型号产品,可驱动1至2颗大电流LED,非常适用于配备相机功能的手持式电子产品,例如移动电话、智能手机以及便携式扫描器。

  传统的闪光灯LED驱动器均采用电流回收的方式,驱动大电流LED的电流回收。也就是说,所有电流都回流至驱动器,使驱动器产生大量热能,进而影响系统的可靠性。LM3554芯片采用双LED高端电流驱动架构,可为两颗LED提供稳定的驱动电流,但LED的阴极则直接连接地线。这个连接地线的设计不但可以增强散热能力,而且还可简化布线的难度,同时保护电路的灵敏度。由于LED的灯光输出与LED电流具有非线性的变化关系,所以即使灯光输出量相同,双LED架构的功耗仍然低于采用1颗LED的架构。另外,这款芯片备有监控引脚,可检测系统的其他电路是否正在耗用大量电流,并在需要时灵活调整LED的电流,避免因电池的耗电量过大,导致系统出现故障或受损。

  LM3554芯片采用16引脚 micro SMD 封装。采用美国国家半导体LM3554芯片的整个 LED 闪光灯升压转换器解决方案体积非常小巧,大小不超过23mm² 。

  美国国家半导体的LM3554 LED驱动器:技术规格及特性

  美国国家半导体的LM3554闪光灯LED驱动器是一款频率固定的升压直流/直流转换器,其特点是配备两个稳定的电流源,可以利用一枚锂电池驱动高达1.2A的负载。LM3554芯片可采用高功率的闪光灯模式,用以支持拍照功能。此外,该驱动器还同时可采用低功率的电筒模式,用以支持录影功能。系统设计工程师可以利用I2C兼容接口设定驱动器的配置,调整闪光灯的电流量及计时器的时间。另外,LM3554芯片还内置超时保护功能,避免出现故障时闪光灯的LED因过热而受损。

  美国国家半导体的LM3554芯片设有可调整的开关电流限流功能,使系统可以采用低饱和电流的小型电感器。另外,这款芯片的5V供电可以驱动LED背光灯,还可为音频放大器提供供电。这款芯片设有高功率的闪光灯模式和低功率的电筒模式。采用闪光灯模式时,可以驱动两颗高电流的LED;采用低功率模式时,则可驱动一颗高电流LED,并由内置寄存器或选通电路以及TX引脚负责控制模式的切换。除此之外,系统还可通过通用输入/输出(GPIO)引脚独立控制相关硬件,这样一旦I2C接口出现通信问题时,硬件复位引脚可全面控制芯片的操作。这款芯片还有内部软启动功能,可以在启动或进行高频开关时抑制大量浪涌电流。内部软启动功能也便于系统采用小巧的外置元器件。(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