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汉合肥争相打造全国LED制造基地

2009-11-02 作者:青砚 来源:一大把网站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将用3年时间,在交通、桥梁、隧道、公园广场、住宅小区建立LED示范区,并力争将武汉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LED制造基地。而在安徽省合肥市,有一家台湾LED生产企业也有意将合肥打造成国内最大的LED(发光二极管)研发、生产基地。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将用3年时间,在交通、桥梁、隧道、公园广场、住宅小区建立LED示范区,并力争将武汉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LED制造基地。而在安徽省合肥市,有一家台湾LED生产企业也有意将合肥打造成国内最大的LED(发光二极管)研发、生产基地。两大省会城市,争相打造国内最大LED制造基地,足以说明LED的重要性,它必将是未来照明系统发展的大趋势。

  此次武汉意欲打造国内最大LED制造基地,源于今年5月,国家科技部启动“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包括湖北省、武汉市在内的16个省(直辖市)共计21个城市开展半导体照明应用试点。武汉不仅是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城市,也拥有完整的LED产业链。

  正因为如此,世界500强GE公司旗下消费及工业产品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高思一行于前几日来汉推广半导体节能光源。而飞利浦公司也将来汉宣传自己的LED产品。

  据副市长岳勇表示,武汉市规划三年内新建、安装36000盏LED灯,并且建设一个LED示范样板区,打造一个核心区并形成2个示范带。规划在东湖风景区建立太阳能、风能结合的LED样板,在汉口江滩及周边交通干道上进行LED补充照明,并在东湖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建道路上开展LED交通照明试点。

  而合肥市意欲打造国内最大LED制造基地,源于一家台湾LED生产企业,有意在合肥经济开发区内投资15—30亿元,建设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LED研发、生产基地。

  此企业名为(台湾)晶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二极体(LED)研发、制造与销售知名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陈宏任在与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进行交流时表示,初步设想初期将投资约15亿元。同时规划在五年内,核心设备达到100台,总投资额将达约30亿元。

  而孙金龙也高兴地表示,愿意帮助台湾企业实现这一梦想,并在资金以及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

  随着国内对LED产业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LED的未来发展前景。从武汉合肥两大省会城市争相打造国内LED生产基地来看,中国LED的普及时代正在来临。(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