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沈阳灯具市场仅5家略有规模 期待腾飞

2009-10-19 作者:admin 来源:华商晨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即将入驻沈阳市铁西区的北京十里河灯饰城主打的是灯饰专业灯具卖场的旗号,而这也将是沈城第一家外来的灯具企业,其规模也将是东北最大的灯饰卖场。

  居然之家、盛源大地、红星美凯龙等外来企业的相继进驻,使沈城的家居市场顿时变得活跃起来。如今,又一个外来客也瞄准了沈阳市场。

  与建材超市和综合性卖场不同,即将入驻沈阳市铁西区的北京十里河灯饰城主打的是灯饰专业卖场的旗号,而这也将是沈城第一家外来的灯具企业,其规模也将是东北最大的灯饰卖场。

  东北缺少现代化灯饰卖场

  虽然很多外来企业瞄准了沈阳市场,但大都是综合性卖场,少有专业性卖场,那么北京十里河为何选址沈阳?而90000平方米的体量,沈阳是否有这么大的消费需求?

  此次入驻沈城主要考虑沈阳甚至整个东北市场缺乏现代化、有档次、有影响的灯具市场,而且选择沈阳也是考虑其辐射东北及整个东北亚市场的潜力。北京十里河灯饰城沈阳店董事长张爱忠表示,据统计,沈阳的灯饰销售每年差不多达到20个亿左右,加上其辐射的广度以及在未来发展过程中不断地资源整合,相信未来的市场还有无限潜力。

  记者了解到,北京十里河灯饰城沈阳店分为A、B两座,同期开业,是集批发、零售一体化的专业性灯饰卖场。目前,A座定位为家居花灯,B座为商业照明,分区分类的经营模式将给消费者在选购灯具的时候有一个明确的提示,让有各种层次需求的消费者,在这里都能得到一站式的全面解决。

  集聚效应将有利于行业发展

  这么大的灯饰专业卖场登陆沈阳,相信对本土的灯具市场一定有所影响,那么本土的企业怎么看?他们又将如何应对?

  对于北京十里河灯饰城入驻沈城的消息早有耳闻,卖场如今也作出了相应的结构调整。兴顺灯具城总经理郑元德表示,商场依托传统的家居建材商圈,目前铁西区政府又将所处商业街规划成灯具一条街,与家具城形成完整产业链,所以相信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新北方装饰建材城总裁李晨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个人认为不会有什么冲击,相对于陶瓷、地板、家具等市场而言,沈城的灯饰市场还没有形成较大的规模和影响,而且相对也比较分散,因此多成立一个有规模的专业市场反而会产生集聚效应,吸引周边城市消费者和下线的经销商,同时对行业发展也有好的影响。

  要想做大做强还应打特色牌

  相比较沈城综合性建材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灯饰专业市场却显得颇为冷静。掰着手指数,偌大的沈城也仅有张士灯具城、新北方灯具城、兴顺灯具城、北站灯饰城和中国家具城一期五家算得上稍具规模。

  辽宁省家具协会会长祖树武表示:长期以来,不规范的自发市场、缺少统领性的核心支撑,导致沈城灯饰行业发展缓慢,存在着品类不全等问题。因此,当一个规模大、档次高、品类全的灯饰集散中心出现时,势必会对商户和消费者引发一定的吸附效应,不过是否能做大做强,主要还取决于商场能否带来一些特色化的东西,除了保障产品全、质量好,还要体现价格和服务的优势。

  中国照明产业7大问题 已处过度竞争? 2009-10-19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 4点细节解读 2009-10-19
 
韩国确定LED技术指数 提升LED专竞争... 2009-10-16
 
广州南海投资20亿打造未来灯城 2009-10-16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