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京东方、台企夹击 外资8代线崩塌

2009-09-2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9年8月,是外资液晶面板8代线防线几乎全面崩溃的一个月。LG在8月下旬已与广州市政府签订了投资的协议。8月31日,就在京东方8代线在北京亦庄开发区破土动工的同一天,夏普与南京市政府、中国电子达成的6代线及8代线上的合作浮出水面。

  2009年8月,是外资液晶面板8代线防线几乎全面崩溃的一个月。

  LG在8月下旬已与广州市政府签订了投资的协议。8月31日,就在京东方8代线在北京亦庄开发区破土动工的同一天,夏普与南京市政府、中国电子达成的6代线及8代线上的合作浮出水面。

  “三星已经基本与苏州市政府敲定了合作,就在等待批文。”天津三星电子显示器有限公司一位管理者透露,这家公司除了正在向LED液晶电视推进外,要再在苏州建一条数十亿美元的前端面板8代线。

  外资液晶8代线迟迟不进入中国的历史在北京亦庄京东方8代线破土动工后迅速濒临结束,中国被拖了两三年的液晶面板高世代生产线终于在京东方“第一枪”后开始“雪崩”,各家早已在中国筹划布局高世代线的蓝图突然间那么清晰地展现出来。

  捅破窗户纸

  中国挺进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的努力从2005年就已经开始,但由于种种原因,2006年底国资委酝酿推动京东方、上广电、龙腾3条5代线重组的计划因各种因素泡汤,此后,各家自己发展,京东方的6代线在成都上马,后来龙腾光电筹资自建6代及7.5代线,上广电等待低价而沽。

  从2006年—2008年,再到2009年,中国欲筹建高世代线却由于技术、政府决心等原因而屡屡不得。外资面板厂家尽量延迟中国的液晶面板生产线升级进程,直到2009年爆出京东方将在北京市国资委支持下投资280亿建第8代生产线后,局势似乎出现了转机。

  一位知情者透露,京东方已经与两三家国内知名彩电厂商达成合作,将在周边建立模组厂,届时产品可以覆盖北方地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促进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孙新果表示,高世代线是战略选择,京东方8代线动工之后,龙腾光电的还在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可能是7.5代,也可能是8.5代。

  知情者透露,三星已经和苏州市政府谈妥,但还没有签合同,因为要等韩国政府的批文,总投资额30多亿美元。而三星之所以选择了苏州,除了京东方的8代线已经开始动工外,苏州市政府的优惠政策也是吸引三星的重要因素。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