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LG持续投入OLED技术,然并卵?

2015-08-21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韩国LG公司旗下的LG Display透露,计划在未来三年,拟投入总额高达近85亿美元的巨资发展OLED技术,这笔巨资不仅用于大尺寸的OLED电视屏幕,同时也会研发用于可穿戴设备的小尺寸屏幕。此外,LG Display还计划在标志牌和汽车中应用OLED屏。

  近日,韩国LG公司旗下的LG Display透露,计划在未来三年,拟投入总额高达近85亿美元的巨资发展OLED技术,这笔巨资不仅用于大尺寸的OLED电视屏幕,同时也会研发用于可穿戴设备的小尺寸屏幕。此外,LG Display还计划在标志牌和汽车中应用OLED屏。

  据业内市场人士分析,LG公司之所以大举进军OLED,一方面此举有助于公司在竞争中取得领先,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其与苹果的供货关系,苹果或将OLED屏幕用于手机等大屏幕产品。

  在过去的数年间,LG在OLED显示领域投入大量的财力和精力,但市场上却反应平淡。据第三方机构Display Search的数据,2014年OLED电视全球市场销售量为7.7万台,这一数据与全球一年2.4亿台的电视销量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此次LG电子依然巨额投入OLED技术实在令人诧异。

  除了将大量资金投入到OLED技术研发,为了改变市场平淡的现状,LG在早前亦携手谷歌,望利用谷歌的视频分享平台YouTube和其他工具来推动市场对OLED电视的认知,以此扩大OLED电视在全球的销量。

  而其实OLED电视凭借其优异的色彩表现及柔性特质,在推出备受业内关注,但是由于它的生产良品率迟迟难以提升,使得OLED电视价格高昂,市场表现迟迟未能有所突破。

  回想去年5月,韩国另一电子巨头三星电子曾表示将放弃生产下一代OLED显示屏的计划。而另一家日系彩电巨头索尼也几乎同时表示将停止生产OLED电视,把重点转向4K电视。

  曾经一起奋斗的“小伙伴们”都打了退堂鼓,但是LG电视却固执地坚持,依旧不断地将公司的主要精力投入到OLED电视的研发上。

  “OLED电视至少在10-15年不会取代液晶电视,”京东方副总裁张宇表示,目前一台55英寸的OLED电视价格要比一台液晶电视高出5-7倍。但双方画质并没有太大区别。

  小编不禁疑问,LG在OLED技术的投入是否“然并卵”?

  康佳总裁刘丹也表示,目前OLED电视与LCD电视已经进入两倍价差区间,“1.5倍价差是发展期,1.2倍价差则进入替代期”。

  家电分析师梁振鹏则对OLED的前景充满信心,“整个彩电行业已逐步形成共识,彩电未来必将全面进入OLED时代。”在显示技术上,OLED电视革命性的自发光特点使其对比度、黑场表现、色域、响应速度、可视角度相较于目前市面主流的LED液晶电视均有革命性的提升,而且因为可卷可折的特性,被视为下一代显示技术。

  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 Search数据显示,2014年,OLED市场规模达到87亿美元;到2022年,预计这一数字将增至283亿美元,并正式奠定其主流显示产品的地位。

  而据IHS的预估,2015年,全球OLED电视的出货仍不足50万台,而到2019年将达到700万台左右。

  对于OLED市场的前景,各类机构纷纷做出了不同的市场预测。但在小编看来OLED市场至少在3年后才能真正普及起来,现在谈OLED市场爆发还为时过早。LG Display不遗余力加码OLED,进一步扩大其在OLED领域的技术优势,在未来市场爆发之际则能先拔头筹,登上霸主地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