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莞试水EMC模式推广LED产品

2009-09-16 作者:未知 来源:LED环球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4日获悉,深圳国融信合投资股份公司将协同IFFCC基金,意中基金以及香港建基国际集团共同出资50亿元,将通过EMC(合同能源管理)公司全额投向符合创建广东省绿色节能照明示范城市条件的政府节能改造工程。

  14日获悉,深圳国融信合投资股份公司将协同IFFCC基金,意中基金以及香港建基国际集团共同出资50亿元,将通过EMC(合同能源管理)公司全额投向符合创建广东省绿色节能照明示范城市条件的政府节能改造工程。

  50亿元鼓励政府使用LED产品

  据悉,50亿元规模的资金目前在筹备当中,预计年内可以成立,在全省实施。这笔资金具体的使用模式是,IFFCC基金、意中基金对EMC公司与政府管理部门签订的政府节能改造工程进行审核、评估,评价其中的风险、收益,对通过评估的项目,贷款给EMC公司购买节能设备制造商的节能设备。

  EMC通过提供能源审计、项目设计、项目融资、工程施工、节能量确认和保证等服务,在完成政府节能改造工程的过程,实现能源费用减少,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改造的全部成本。

  50亿元资金,将通过深圳国融信合投资股份公司属下的EMC公司国能新能源投资公司和国能智源节能服务公司流向市场。深圳国融信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强大国内外基金背景的综合资本投资银行公司,常年依托管理的基金高达50~100亿美元之多。

  由于50亿元主要用于实施绿色照明示范工程,LED照明产品作为绿色照明产品,将获得这批资金的关照。

  政府不花钱就可使用LED产品

  EMC公司投资项目有一定要求,即政府应对投资整个城市公共照明系统节能改造的EMC公司提供以下保证:第一,承诺保证支付节能费用的县级以上政府财政应出具担保函;第二,人大表决通过财政担保,保证节能费用有效支付合理合法;第三,成立以主管行政首长为组长的创建绿色节能照明示范城市项目领导小组,统一协调项目进程;第四,出台各种支持节能减排的奖励政策,支持示范项目实施。

  而政府一旦获得EMC公司的投资,政府在实施创建绿色节能照明示范城市中,无须投入或少量投入资金便能引进新型的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避免了自身单独承担项目可能遭遇的技术财务等方面的诸多风险。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