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终端产品价格回升 行业景气度将持续高企

2015-05-13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终端产品价格的回升驱动着LED行业进入单向上升通道。业内专家预测,受益于白炽灯禁售以及LED照明产品性价比的提升,LED照明市场有望在2015年实现28.5%的增长,而国内的增速有望超过40%,行业景气度将持续高企。

  LED终端产品价格的回升驱动着LED行业进入单向上升通道。业内专家预测,受益于白炽灯禁售以及LED照明产品性价比的提升,LED照明市场有望在2015年实现28.5%的增长,而国内的增速有望超过40%,行业景气度将持续高企。

  终端产品价格的上升意味着国内需求持续旺盛,国内LED灯具的性价比已经极具竞争优势。LEDinside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取代40W的LED灯泡零售价较3月份4.9美元上涨4.1%达5.1美元,取代60W白炽灯的LED灯泡零售价较3月份的13.8美元亦有小幅上涨,达到14美元水平,两者相比去年11月份的低点均有13%左右的涨幅。

  从近期技术发展态势来看,光源光效已经可以达到220lm/w以上,而市场终端照明产品的售价已经持续下降,欧司朗、科锐等公司的产品均已经降低至10美元附近,而同一品牌的节能灯价格约为5美元,考虑到使用寿命的极大差别,LED灯具实际使用成本比普通节能灯更加便宜。

  LED企业日前公布的4月营收亦显示,LED照明景气度高企,东贝、艾笛森等LED照明企业营收普遍创下新高,其中东贝4月营收达9.36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17%,艾笛森4月营收达4.08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幅度达到52.2%。东贝发言人翁聪智表示,LED照明旺季提前开跑,估计整体LED产业营收自4月起将步入正成长循环,二季度营收将均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而艾笛森营收成长,也拜照明之赐,近期公司在亚洲市场新增不少订单,同时也跨入车用LED,公司运营出现良好态势。综合性厂商晶电亦明确表示,4月照明客户拉货优于TV背光,5月订单仍然稳定,照明旺季提前来临。

  A股上市公司中,阳光照明已经成功由传统照明转型为LED新型照明企业,公司的市场渠道和品牌优势十分明显,正逐步从代工企业向自有品牌企业进行转型,公司正在向智能照明系统供应商进行转型。国星光电是LED白光器件封装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积极向上游芯片和下游终端照明领域进军,下游大客户佛山照明、阳光照明等企业出货量快速上升亦推动公司的大功率器件收入。飞乐音响通过整合亚明、申安、圣阑三大LED企业,涉足LED照明研发、生产、销售和工程业务全产业链,公司利用上市公司平台,给供应商提供供应链融资,给代理商提供宽松的资金环境,通过大项目中心、国际事业中心等市场举措,公司营收目标剑指50亿元,相比去年营收有100%以上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