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首条LED路灯道路于海口亮相

2009-08-27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海口市新大洲大道安装了一排崭新的LED路灯。这是国内第一条大规模安装新能源路灯的城市道路,全长7282米的新大洲大道分两期安装风光互补路灯,共582杆,一期安装290杆,计划月底完成安装并亮灯,总投资达2299万元人民币。

  日前,海口市新大洲大道安装了一排崭新的LED路灯。这是国内第一条大规模安装新能源路灯的城市道路,全长7282米的新大洲大道分两期安装风光互补路灯,共582杆,一期安装290杆,计划月底完成安装并亮灯,总投资达2299万元人民币。

  已经安装好的新路灯约50杆,高12米、单杆单灯。灯杆从低到高分别是照明灯、太阳能电池板、风力发电机。湖南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海峰介绍,新安装的路灯创造了多项第一:第一次使用大功率LED光源照明;第一次使用全智能控制器,控制所有部件的工作;第一次运用全永磁悬浮风力发电机技术。这次运用的LED光源有150瓦和180瓦两种,这种光源寿命长,达4万小时以上;与传统的高压钠灯相比,可节电75%,而且发出的光源不刺激司机的眼睛。全智能控制器能高效率地转化风力发电机和太阳能电池所发出的电能,还可以自动控制路灯的开、关时间,根据蓄电池剩余电量自动调整亮灯持续时间。

  首创的全永磁悬浮风力发电机可极大地降低发电机本身的机械磨擦阻力,在风速为1.5米/秒时开始转动,风速为2.5米/秒时开始发电,因此在低风速区也能应用。

  据测算,新大洲大道拟架设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系统582台套。按每杆普通路灯功率400瓦,使用年限10年,每天照明10小时计算,则可以节约用电(含线损等)994.1724万度。中科恒源公司的科技人员介绍说,“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路灯不会发生触电事故,不存在市电照明系统由于供电不正常、水电气管道的冲突等方面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和不便;并可在无太阳光、无风力条件下运转5-7天,运行安全可靠。”(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