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丧钟敲响?LED电视破万动了谁的蛋糕

2009-08-24 作者:邢焱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八月中旬海信47吋LED电视宣布价格下调30%,这就意味着大尺寸LED电视跌破一万元这个具有象征意义的价格线,结合此前55吋LED电视价格下调四千元,以及上月中旬三星打出购买LED电视送32吋液晶电视的情况,不难看出,定位高端,目前看来还是小众产品的LED电视开始发力,以大幅降价的策略抢占电视市场。

  八月中旬海信47吋LED电视宣布价格下调30%,这就意味着大尺寸LED电视跌破一万元这个具有象征意义的价格线,结合此前55吋LED电视价格下调四千元,以及上月中旬三星打出购买LED电视送32吋液晶电视的情况,不难看出,定位高端,目前看来还是小众产品的LED电视开始发力,以大幅降价的策略抢占电视市场。意味着在传统CRT电视没落以后出现的传统CCFL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对峙的局面将被打破,LED电视、CCFL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三足鼎立态势正在逐渐形成,电视市场这块大蛋糕又多了一位食客。

  要说清LED电视的崛起就得先说说什么是LED电视。其实LED电视的叫法并不准确,应该称为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和常见的CCFL液晶电视不同的是背光源由冷凝式背光灯换为LED背光灯,成像原理上没有本质区别。但是LED电视具有色域广、机身更薄、背光灯寿命更长的特点,成为CCFL液晶电视最佳的升级换代产品。

  LED液晶电视色域更广、机身更薄

  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由合资厂商率先推出,可以分为RGB-LED背光源和白光LED背光源,而白光LED背光源又可以分为侧置背光源和点阵式背光两种,目前各大厂商主力推广的主要是侧置式LED背光源液晶电视。主流的生产厂商包括三星、夏普、索尼、海信、创维、长虹等,而其他品牌也准备在下半年推出LED电视,可见LED电视对于各厂商的重要性和竞争的激烈程度。

  LED电视在09年的发展速度确实出乎意料,让人不得不想LED电视何时全面替代CCFL液晶电视?现在一线城市的家电大卖场中已经很难见到传统CRT电视身影,而且从用户调查数据中显示出超过9成的消费者购买下一部电视会选择平板电视,CRT电视已经穷途末路。正式CCFL液晶电视敲响了丧钟,当现在余音未消之时,LED电视已经异军突起,大有为CCFL液晶电视送行之势。

  从1925年第一台电视的试播到1996年日本索尼公司制造出第一台家用液晶电视,1997年12月日本先锋推出第一台家用等离子电视,从CRT电视到平板电视走过了七十年的时间。而到2008年平板电视几乎完全占据了电视市场,CRT退出历史舞台仅仅用了十年左右时间。而LED电视目前在消费者中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从ZDC数据中能够看出今年6月到7月,LED电视关注度成直线上升态势,为什么这个时间点关注度飙升,让我们看看6月发生了什么。

  首先是LED电视推广力度最大的三星开展46吋以上LED电视的买赠活动,相当于每台LED电视降价5000元左右,同时还有其他小幅优惠。而海信也推出了最新的47吋和55吋LED电视,而且还为LED电视加入了流行的蓝媒功能。索尼0.99CMLED电视开始在卖场销售,虽然售价26999元,但超薄外观还是吸引大众眼球。创维上市国产最大55吋LED电视售价不足两万。由此不难看出众多电视厂商都在合理推广LED电视,抢占自己在LED电视领域的市场份额。

  从图表中能够看出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在09年初关注度仅为0.6%,到上个月关注度飙升到3.8%,增长了三个多点,关注人数增长速度令人惊叹,关注度的增高反映出潜在购买人群数量的增长,以这个速度来看,CCFL液晶电视取代CRT电视用了十年时间,而LED电视取代CCFL液晶电视可能用时更短。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