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平板步入转型期 技术的海信借势领跑

2009-07-10 作者: 来源:中国企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CRT迈向平板化的转型过程中,海信凭借其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力和及时有效的产业升级运行,并配合产品技术结构调整,在国内平板市场上快速崛起,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并初步建立其引领今年我国彩电平板化趋势的实力。

  在CRT迈向平板化的转型过程中,海信凭借其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力和及时有效的产业升级运行,并配合产品技术结构调整,在国内平板市场上快速崛起,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并初步建立其引领今年我国彩电平板化趋势的实力。

  眼下,随着我国彩电平板化从普及期步入快速成长期,在平板化趋势之下,又出现了网络化、数字化、超薄化等竞争热点。同样,凭借对技术趋势和产品升级的敏锐感知,海信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再度彰显优势,凭借LED电视、蓝媒电视等拳头产品,有望再次领跑国内彩电市场的发展方向。

  布局平板产业链

  日前,海信电器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股份,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5亿元的议案,已经获得今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高票通过。记者获悉,此次募集资金主要应用于LED彩电的生产,除建设5条液晶模组生产线外,还将建设5条LED背光生产线,使LED背光模组和液晶电视可实现规模化生产。

  据了解,海信是我国最早涉足液晶模组项目的整机彩电企业,此前正是凭借对液晶产业链的熟悉,海信最先选择了投入液晶模组的生产线建设,为其在国内液晶市场的竞争提供了充足的话语权和领先优势。自主生产液晶模组可为企业带来10%左右的成本降低,同时还将为液晶整机带来5%左右的成本下降,最终推动国内企业在液晶电视整体成本上的控制权。

  此前,在平板化竞争中,国内企业最大的缺失就是在上游面板等关键核心技术和生产线。不过,短期来看,国内企业涉足液晶屏的技术开发和生产线建设,不仅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和人员以及技术难关,还将面临着短期难以收效的投入回报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海信凭借其对产业链的了解,先期选择了资金投入适中、技术门槛易攻克的液晶模组的生产线建设。

  2007年,经过3年多的艰苦自主研发,海信全面掌握了液晶模组的核心技术,并于同年投入第一条年产50万片15英寸到42英寸电视液晶模组的生产线建设。至今,海信已经拥有年产能150万片的液晶模组工厂。

  通过切入液晶模组生产线的建设,海信开始逐步在液晶产业链的上游建立自主话语权。同时,海信“信芯”的研制成功,再度打破了国外在这一技术上的垄断地位,建立了中国自己的技术标准体系和产品空间。记者获悉,海信“信芯”的推出并被广泛应用,不仅打破了我国年产7000万台电视没有“中国芯”的历史,还引发了同类进口芯片价格的大幅度跳水,平均降幅达40%以上,有力地展示出了中国企业在全球彩电市场上的技术优势和竞争实力。

  行业观察家指出,与同行相比,海信长期以来形成的稳健技术作风,促使其在CRT向平板电视的快速过渡期中,能及时抓住市场竞争的重点,把握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从而结合自身的优势,在平板化进程中构建了一套完善的产业链竞争体系。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