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长虹:借等离子为OLED打基础 ,构建立体式战略布局

2009-08-13 作者: 来源:中国家电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外企业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LED(发光二极管)上,LED主要分为白光背光和三基色背光,LED最大的特点就是能效高,同时工艺上可以把电视机做得很薄,这是液晶电视发展的方向。

  借等离子为OLED打基础

  对于等离子与液晶未来的发展前景,刘海中认为,目前平板电视领域的发展情况是等离子和液晶两个并行,等离子在画质、色彩和动态清晰度方面有很高的水平,在数字化方面具备优势,能够完整地表现出数字电视的所有细节,但液晶电视必须通过数模转换、模数转换两道转换才能实现数字化,转换过程中的信号损失比较大。现在,国外企业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LED(发光二极管)上,LED主要分为白光背光和三基色背光,LED最大的特点就是能效高,同时工艺上可以把电视机做得很薄,这是液晶电视发展的方向。

  当记者问道LED和等离子哪个更好的时候,刘海中认为,和等离子技术水平接近的是RGB-LED(三基色背光),采用三基色LED灯背光,色彩有很大的进步,如果把RGB-LED灯比做一个发光体,那么等离子的每一个像素点都相当于一盏LED灯。所以,RGB-LED更像“混血儿”,应该比传统液晶进步很多,但还不是纯正的三基色自发光,真正和等离子可以媲美的自发光电视应是OLED。但是目前如果做到和等离子同等大的尺寸,RGB-LED要比等离子贵5-6倍,更不要说OLED了。

  刘海中表示,5年之后,平板电视的热点将是OLED。但是OLED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蓝光和红光材料发光寿命比较短(只有3万小时)。

  长虹目前在OLED领域已有相应的发展规划,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OLED的发展依赖于有机材料的开发与改进,而发展等离子最重要的核心领域就是材料,在材料的研发方面,OLED与等离子是相通的,所以长虹投资等离子实际上就是解决平板电视发展的材料问题。如果长虹在等离子上持续做上5-6年,那么等离子时期的技术研发与人才储备对将来OLED的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其有利于更好地解决OLED面临的材料难题。在未来的6-7年内,OLED会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借发展等离子的机遇为发展OLED作铺垫,这是长虹的战略布局,做好了这两步,将来长虹在OLED领域就能与国外企业并肩而立。

  所以等离子电视的市场前景和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巨大,绝不是一般人认为的过渡产品。恰好等离子技术是解决未来电视机发展一系列问题的“革命圣地”,刘海中说到这里眼中充满了希望。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