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创新势在必行 中国灯饰之都谋求再升级

2009-07-23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月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金融危机的到来,使房地产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中山的灯饰产业也因此遭受了不小的影响。加快产业升级创新步伐,提升自身竞争力势在必行。

  随着各国对节能环保的重视,一些国家政府开始陆续禁用白炽灯。“欧盟将在明年全面禁止使用白炽灯。眼下来看,白炽灯的市场将越走越窄。将来市场的照明产品主要是传统节能灯和LED产品,虽然目前LED产品价格上要比前者贵好几倍,但它的节能环保特性是其他人造光源无可比拟的。”中山市科技局副局长董才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的LED灯价格正以每年30%左右的比例下降。“几年后,当LED产品的价格跟节能灯的价格差不多时,两者之间将高下立判。毫无疑问,几年后LED产品将会成为灯饰照明市场的主流。”董才认为。

  据了解,目前中山LED产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全市LED产业实现产值已达50亿元左右,产业逆势增长势头强劲。“我们LED产品已经占了灯饰产品的两到三成,每年销售额增幅都达到15%左右,未来前景非常可观。”华艺照明集团品牌总监范丰源告诉笔者。

  “灯饰企业现在都非常积极引进LED技术,因为大家都想赢得未来。既然中山灯饰产销量占据了全国的六成,中山LED产业的发展潜力可想而知了。可以说,LED成全了中山灯饰的升级,而中山灯饰也将给LED一个成长的大舞台。”李启红说。

  为企业搭建共性技术平台

  “中山灯饰有品牌、有市场,是最有能力发展LED产业的。”董才说。然而,中山的特色产业以中小企业为主,技术、质量制约着整个产业的发展。

  “我们要利用技术创新将特色产业做强,中山市各级政府引导产业升级的方式便是‘建立共性技术平台’。”董才说。如中山市小榄镇生产力促进中心,就是小榄镇政府为推动技术创新和发展区域经济而组建的科技服务平台,为小榄中小企业提供技术、人才、信息、资金等方面的服务。最近,小榄镇为推进LED产业发展,又投入500万元人民币,引入LED产品检测设备。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