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驱动IC需求上升 台湾地区厂商积极动作

2009-07-01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人们对环保的持续关注,LED的节能特性日益受到重视,也因此带动LED驱动IC的商机。纵观台湾地区IC设计业,投入LED驱动IC领域的数目在2008年达到高峰,尤其是拥有技术优势的模拟IC业者,几乎都已布局LED驱动IC领域,这与业界预估LED市场在2008年及2009年间将出现突破性增长有莫大关系。

  随着人们对环保的持续关注,LED的节能特性日益受到重视,也因此带动LED驱动IC的商机。纵观台湾地区IC设计业,投入LED驱动IC领域的数目在2008年达到高峰,尤其是拥有技术优势的模拟IC业者,几乎都已布局LED驱动IC领域,这与业界预估LED市场在2008年及2009年间将出现突破性增长有莫大关系。

  整体而言,目前LED驱动IC所锁定的市场可概分为高、中和低端三个市场层次,其中高端主要为中大型LCD面板背光源、汽车照明;中端为手机背光、室内照明、交通标志、户外广告牌、GPS等便携式白光产品;低端部分则包括景观照明、便携示照明及指示光源等。其中笔记本电脑是台湾地区LED驱动IC业者最主要的战场之一。

  NetBookLED背光源渗透率近百,室内照明前景可期

  摩根史坦利的研究报告指出,LED在NetBook背光源的渗透率2009年将达到95%,在2010年则将达到100%,而用于NetBook的LED驱动IC出货量则将由今年的2,100万颗增至2012年的4,500万颗,单价则由2009年的0.35美元下降至2012年的0.26美元,预计2009年至2012年间的复合成长率为21%。至于一般笔记本电脑中LED背光已由去年的十几个百分点上升至今年的32%,且之后亦将一路成长,2010年为55%,2011年为70%,至2012年则达到九成,驱动IC在2009~2012年的复合增长率则为39%。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室内照明部分,LED驱动IC今年的出货量预估为3,400万颗,至2012年则将增至1.25亿颗,复合成长率达39%,也是为LED驱动IC业者不可忽视的潜在市场。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