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台湾学生获米兰市2009LED设计奖

2009-06-3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义大利攻读Domus Academy硕士课程的台湾学生萧胜元,与其设计团队伙伴打造的LED照明作品(穿越时空 Across the Universe),被学校选出参与由米兰市政府主办的2009LED设计奖公园照明专案(LED Exhibition Design Award 2009 - Park Lighting)。由于设计概念巧妙,串连起公园与两座教堂,获奖后,米兰市政府希望或是照原设计执行,或将其简化为一活动而实施。

  在意大利攻读Domus Academy硕士课程的台湾学生萧胜元,与其设计团队伙伴打造的LED照明作品(穿越时空 Across the Universe),被学校选出参与由米兰市政府主办的2009LED设计奖公园照明专案(LED Exhibition Design Award 2009 - Park Lighting)。由于设计概念巧妙,串连起公园与两座教堂,获奖后,米兰市政府希望或是照原设计执行,或将其简化为一活动而实施。

  根据该学生设计团队的构想,由于这个专案的基地为米兰市区内唯一一座连结两栋歷史悠久之教堂的公园Parco delle Basiliche。义大利是欧洲相当重要并虔诚的天主教国家,教堂内常常都有人点蜡烛许愿、祈福。受到这场景的啟发,且设计群均来自亚洲,便引入东方元素使之能与西方文化相辉映,同时传递出许愿、祈福的意涵。很自然地,台湾知名的天灯便成为设计首选。

  他们表示,设计时利用天灯的造型制作了公园内的LED路灯以满足基本的照明需求。在由磨砂玻璃制成灯罩上,以不同的透明度和各国语言表现全人类共同的正面语汇:人、热情、自由、希望、爱、幸福、和平,以建立起一种温暖的氛围进而联结两座教堂。

  另外,他们还设计了一组半圆形的草地灯。这组灯除了成为日常时的照明设备,人们也可以带着刚从教堂祈福捐助后得到的天灯到这裡施放。而人们带着天灯到公园裡后,你可以将草地灯打开,将裡面的绳子繫于天灯上而后施放。这样的用意一来是避免天灯飞到周边古老建筑上而酿灾,其次,随着绳子被拉出,草地灯的亮度也会减弱,让天灯能成为视觉主体。

  设计团队成员除了台湾学生萧胜元,也包含来自中国大陆的崔璀、崔雅绅,来自南韩的朴天弘。他们已经与米兰市政府做过初步交涉,米兰市政府认为可以有两种执行方式:

  1.依照原设计执行

  2.将其简化,在米兰大教堂前的广场施放天灯。可能的时间点为2009年圣诞节。

  学生指出,目前无论是市政府或他们,都倾向于第二个选项。因为执行成本大幅下降,同时施行地点也更理想并更具广告效应。若以第二个方式来执行的话,会再设计一个包装盒以放置天灯,因此当米兰市民施放天灯后,能将盒子带回家留念。同时,该盒子也是一个LED灯具,并兼具实用功能,而非只是单纯的纪念品。

  徵求LED厂商赞助期其活动,米兰市政府会与厂商联络细节。

  米兰市政府负责人员联络方式:

  Marco Amato

  Consulente Assessorato Arredo

  Decoro Urbano e Verde

  Comune di Milano

  Piazza Duomo, 21

  20121 MILANO

  tel. +39.02.88454312

  email. marco.amato@comune.milano.it(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