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亿光:升任泰谷最大法人股东

2009-06-1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亿光(2393)6月18日公告,公司参与泰谷光电(3339)两万张私募,持股高达15.9%,成为泰谷第一大法人股东。泰谷此次私募普通股增资发行新股2500万股,亿光就吃下2000万股,其余500万股为往来创投、大股东及员工认购。

  亿光(2393)6月18日公告,公司参与泰谷光电(3339)两万张私募,持股高达15.9%,成为泰谷第一大法人股东。泰谷此次私募普通股增资发行新股2500万股,亿光就吃下2000万股,其余500万股为往来创投、大股东及员工认购。每股私募认购价格新台币14元,合计实收股款达新台币3.5亿元,6月18日已收足股款。

  目前台湾地区四大上游外延厂,亿光就卡位晶电、广镓和泰谷三家,亿光持有晶电近8%的股权;认购广镓金额达新台币5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若转换成广镓的普通股,持股可达7.29%;此次参与泰谷私募案,持股比例达15.9%,成为最大的股东,反映出亿光对未来高亮度LED芯片产品缺货预期的主动布局。

  亿光总经理刘邦言表示,亿光入股泰谷光电是一种双赢的策略。主要是LED的新应用不断被开发出来,泰谷的高亮度LED芯片技术已有明显的突破,达到NB和TV背光源所要求亮度达2,200MCD,与晶电和璨圆同步。亿光下单给泰谷,未来行业形势不够景气时,泰谷有亿光稳定订单支撑;多经济景气、LED芯片缺货时,亿光则有稳定的供应者,双方互利。

  亿光总经理刘邦言透露,亿光看好LED TV、LED NB以及LED照明的成长率,并为此扩充产能。除日前亿光已将SMD产能从6亿颗扩增至12亿颗,亿光6月18日董事会并通过投资亿光(苏州)4,200万美元,以及投资亿光(中山)2,000万美元,合计新台币20亿,用做扩充产能之用。

  刘邦言指出,年底前苏州厂产能每月将再增加2亿颗至3亿颗,至年底总产能比目前增加25%达15亿颗,并将增建第三座工厂,预计明年底前完工,届时产能至少再增加五成。刘邦言表示,中山厂则主要扩充Lamp、display以及红外线的产能。(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