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拓墣:LED路灯、背光、显示屏需求点亮市场

2009-05-19 作者:未知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全球经济复苏时点尚不明朗。不过,拓墣产业研究所预计,2009年整体LED产业仍将正向增长,具有节能优势的LED将成今年市场上独领风骚的核心产业之一。其中3大最具爆发性的市场,就是LED路灯、户外显示屏,以及采用LED 背光模块的中大型显示器市场。

  全球经济复苏时点尚不明朗。不过,拓墣产业研究所预计,2009年整体LED产业仍将正向增长,具有节能优势的LED将成今年市场上独领风骚的核心产业之一。其中3大最具爆发性的市场,就是LED路灯、户外显示屏,以及采用LED 背光模块的中大型显示器市场。预计LED照明将于2010年进入商品化阶段;2009年中国LED显示屏产值将达137亿人民币,年增37%;LED背光应用在NB迅速导入后瞬间爆发,预料2010年大尺寸LED背光发展趋势亦将明朗化。

  在LED路灯方面,拓墣表示,LED的光转换效率高,且具备耗电少、体积小、重量轻、寿命长和无汞、无辐射的绿色环保优点,加上应用范围广泛,包括局部照明、面板背光源、建筑物(景观)照明、交通照明、医疗和农渔牧业设备光源等,因此受到厂商青睐。

  拓墣指出,目前各照明厂商均致力于提升LED发光效率,并且已逐渐突破传统光源光效发展局限,目前LED发光效率已达跨入一般照明市场的程度。另方面,政策的驱使也是LED照明发展的重要动力,从2010年到2014年,将是全球各国白炽灯禁产及禁用政策落实的高峰期,因此2009年各国政府为了让后续政策落实,已开始积极更换户外传统灯源。

  以中国为例,中国今年就会展开「十城万盏」LED路灯计划,将深圳、重庆、成都、天津、绵阳、郑州等21个大中型城市,列为计划中的核准城市,官方政策让产品规格及市场规则都有了明确定义,LED产品成为重要选项之一。

  拓墣预期, 2009年全球LED路灯市场需求潜在规模将达250万盏,年增长达178%,其中,中国占总体需求50%以上,约140万盏。到2010年,LED光效就会超越所有传统灯具光源,正式进入市场商品化阶段。但LED要在照明市场正式迈入主流,成本还是最大障碍,预计即使到2010年,LED照明灯具与传统灯具在光源成本上,仍有10倍价差,到2020年以后LED可能才会与主流的荧光灯,达到相同光源成本。

  不过,由于LED照明应用普及已是大势所趋,LED业者将先从最适合LED光源特性发挥的利基市场导入,例如辅助照明、专业照明、户外照明、建筑照明、商业照明等等,再逐步拓展到一般家用照明市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