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潜力很难估量 投影机欲追赶平板电视

2009-04-20 作者:未知 来源:投影时代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投影机在很长时间内依然无法取代电视机的地位,即便对于拥有家用投影机的朋友,它使用电视的时间可能会多过投影机。那么,是否投影机永远无法取代电视的地位呢?

  如果有这样一个选项,就目前市面上拥有的投影机和电视产品中,让你选择购买,你会选择投影机还是电视呢?或许这样的假设在目前而言毫无意义,但它能体现一个根本的问题,那就是投影机在很长时间内依然无法取代电视机的地位,即便对于拥有家用投影机的朋友,它使用电视的时间可能会多过投影机。那么,是否投影机永远无法取代电视的地位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很艰难,笔者也不是预言家,但从一个投影机产品的编辑角度而言,我也许是不选择电视机产品的少数派,因为我能感觉到投影技术日新月异而给产品带来的变化,尤其是LED光源的进步可能为投影机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取代电视机的地位或许未尝不可!

  电视机的优势

  电视产品整体而言算是一个夕阳行业,但是没有人敢或愿意放弃电视产品的市场,而且虽然同为单一功能的家电产品,电视在消费者内心“第一家电”的地位才是其最大资本,传统和惯性的力量将是其它具有替代功能的产品无法替代它的最根本原因。

  当然,电视机产品的历久不衰也并非仅仅依靠我们的“食古不化”,这就如同传统是通过时间形成的,也是可以依靠时间来改变的。电视机所以能够一直保持其显示老大的地位,与技术也是分不开的。

  首先,电视的快速相应和方便使用是其它如电脑产品和投影机难以匹敌的。PC产品的确大势所趋,但技术性依然是门槛(如对软件操作的要求,如实现电视需要的软件或硬件等),而投影机虽然功能不错,但响应太慢且要求苛刻,因此都难以替代电视产品。

  其次,电视产品丰富的内容和文化积累是其它产品难以抗衡的。在各种媒体形式之中,电视是相对较晚的,但电视却仅用短短十几年时间就成为了毫无争议的第一媒体,这与其内容的丰富性是息息相关的。从表现形式上,电视拥有最直观的表现力,而从内容和节目成本上,更是无出其右,快速持续的内容积累尤其让投影机汗颜。

  “流光溢彩”功能已“超出屏幕”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产品文化的积淀。电视机产品几乎家家必备,老少皆宜,已经不是看不看或内容好不好看的层面,俨然已经升华到了一种家居产品的高度,很多时候产品本身提供的内容已不再重要,它更是一种社会文化的体现。这就好像CRT效果可能更好,但不够时尚,21寸已经足够但不够气派等等,很多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习惯打开电视,电视内容本身已经无关紧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