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LED企业:未来赚钱路在何方

2009-04-2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起始只见在建筑梁檐闪烁的LED装饰灯到现在道路照明日益广泛的LED路灯,从颗粒粗糙的户外广告显示屏幕到如今日益细化的LED超大屏幕,中国LED研发和应用的技术获得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从起始只见在建筑梁檐闪烁的LED装饰灯到现在道路照明日益广泛的LED路灯,从颗粒粗糙的户外广告显示屏幕到如今日益细化的LED超大屏幕,中国LED研发和应用的技术获得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LED已在手机、显示屏、汽车、交通信号、景观装饰、特种工作照明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成熟应用,中国LED企业也纷纷出手,力求在这一前景无限的大餐中分一杯羹。选择固然多、机遇固然好,但哪个领域才会是更适合你的?众多的中国LED企业,你选定LED的哪一领域作为自己的未来腾飞之路?

  中国LED企业,10年之后你在哪个领域闪亮?

  LED在显示屏、道路交通信号灯、手机、景观照明、便携式照明等领域的应用已趋成熟。

  汽车上信号灯、车内照明、汽车前照灯等已逐步运用LED光源,但是汽车照明的高科技含量和高门槛,使得中国LED企业这一领域的开拓和利润还只能属于望而却步阶段。

  景观照明作为LED最基本的应用领域,仿佛LED与生俱来的本领,仅仅是多彩颜色与超长寿命,就能够使它这一特性发挥无比诱人的魅力。当更多的大中城市建筑用亮起LED的夜晚舞蹈,当更多的江边水域LED点光蜿蜒成柔美光龙,LED这一块生存之地永远都无比美妙和引人注意。永远会有建筑需要被照亮,永远会有旧的照明方式要被淘汰——然而正如一块喷香的蛋糕人人想要一样,这块太鲜明且易抢的市场,被许许多多的LED企业瞩目和争夺:太过类似和相似,就缺乏特色和竞争力。有时在挣破头皮抢到的一点残渣时,或许痛下决心另开生路更为可行。

  普通照明领域:道路照明、大功率LED路灯——是不是看起来很眼熟?整个2008中国LED产业内叫的最响亮的莫过如此了。我国约有2亿盏路灯,这一广阔市场理应特别重视,加上已有部分企业产品出口,市场前景更为看好,2010年大规模应用市场将启动。目前LED路灯应用市场已经启动,目前许多城市乃至小镇,都有半导体路灯示范工程,少则几十盏,多则上千盏。国内已有多张2万盏半导体路灯的订单,估计今年国内就将达10亿元产值。可以说,这是通用照明中出现的一匹黑马。随着效率的进一步提高和技术的不断完善,将有很快的发展。固然未来也难免一番争夺景象——但空间有余,只看你是否动作够快,能否抢占先机。

  LED液晶显示背光源。超薄和节电的优点使LED背光也将在监视器和电视机中得到应用。因此,每年6500万台监视器和800万台平板电视机的总产量是LED背光源的潜在市场。且自中国确定淘汰白炽灯之日起,用于电视机背光的冷阴极发光管也注定了未来某日被更节能的光源替代。

  2006年8月,三星在欧洲推出3000美元的40英寸LED背光液晶电视数百台。Osram和三星均已制成82英寸的LED背光研发样机,Osram后来还研制成了102英寸的样机。在国内,海信、京东方和上广电已有36英寸-46英寸LED背光的LCD电视样机。这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市场,然而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LED显示背光应用并非一日之功,真想能够依托已经成形的家电市场,吃上LED背光源的一碗饭,还需要有研发潜质和基础——若等到大家都已注意到这一领域之时,你才准备开始,不如四顾比较一下,是否还有必要继续步人后尘,在乱尘中抢占微薄利润。(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