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真明丽争取粤4市LED合约

2009-01-16 作者: 来源:香港文汇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真明丽主席樊邦弘表示,现时集团正争取便东省4个市的LED照明路灯合约,估计每个市至少需要十万盏路灯,以每盏约3000元人民币计算,每个市合约达3亿元人民币,若功成争取全部4个市,合约总值便高达12亿元人民币,但当前未知何时有结果。

  真明丽主席樊邦弘表示,现时集团正争取便东省4个市的LED照明路灯合约,估计每个市至少需要十万盏路灯,以每盏约3000元人民币计算,每个市合约达3亿元人民币,若功成争取全部4个市,合约总值便高达12亿元人民币,但当前未知何时有结果。

  同时,去年底集团获批成为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故今年开始利得税将由25%降至15%。

  樊邦弘表示,由于LED照明器具环保功能,较传统照明器省电,故内地及外国正逐步以LED照明器代替传统照明器,加上LED照明器毛利率达40-50%,料有关业务占营业额将由去年约53%,升至53%以上,而集团整体毛利率亦有可能提升。

  料整体毛利率可提升

  同时,由于LED业务发展潜质巨大,故集团已投资逾3000万美元,从德国购入5台机械,自设LED芯片厂,料2月底至3月初可正式投产,每月可生产4亿颗LED芯片,当中约三分之一会外销之用,其余留作自用,并在有需要时将生产设备增至30台。

  他表示,由于集团自制芯片,料可节省LED终端产品成本约10-15%。现时集团手头现金逾4亿元,足以应付业务需要。

  被问及近期集团发出08年度盈警,樊邦弘解释,主要是因为去年少了一次性的地产和利息收入,同时原材料价格和劳工成本急升及人民币升值,均令毛利率下降,加上去年下半年全球经济衰退,使应收帐的呆坏帐拨款增加。

  另外,樊邦弘亦表示,由于当前集团股价偏低,不排除日后回购的可能性,但未有透露实际日子。

  真明丽收市跌0.02元至1.15元。(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