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地区LED路灯标准合格厂商名单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出炉

2009-01-04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环保节能趋势推动LED应用加速扩大。不仅显示屏和照明应用需求成长潜力备受瞩目,消费性产品应用如玩具、文具、通用灯具等等,也让LED产业长线发展空间充满活力。其中,LED照明因为与传统光源成本差异仍大,一般预计LED普及于一般照明还有2-3年酝酿期,但公共工程之照明如LED路灯,在政策鼓吹节能省电下,已率先起跑。台湾地区“经济部标准检测局”也于日前完成LED路灯标准制订,但因实测时间需达4000小时,预计符合资格的厂商名单最快将于2009年第一季出炉。

  中国大陆2008年间陆续推出多处LED节能照明示范工程,让LED路灯潜在商机闪闪发光。台湾地区“经济部标准检测局”为了让政府与民间采购LED路灯上有所依据,也特别参考了能源局所研订的LED道路照明示范产品规范、技术处主政的LED照明标准与质量研发应用整合计划所公布的5种产业标准,以及国际间相关技术数据,在产、官、学、研各界通力合作下,于2008年12月初,正式公布CNS 15233发光二极管道路照明灯具标准。

  虽然部分LED路灯厂商表示,这次“标检局”制定的标准中,关于LED路灯效率的要求,是较难达到之处。亦即LED路灯完成枯化点灯后(1,000小时),在常态下持续点灯,于3000小时之后,光束维持率不得低于92%,且发光效率不得低于“标检局”的标准值。而LED的特性,却是会随着时间与高温产生光衰现象,因此如何要在LED路灯点亮4000小时后,还要维持一定的发光效率,是困难所在。

  另方面,厂商认为,在LED路灯耐久性试验中,产品必需于50°C±2°C环境下连续操作360小时,实验结束后再进行测量光通量值。在高温环境下测试LED路灯的信赖性,对于厂商而言也是重大考验。

  不过,尽管厂商在产品标准方面,还有许多待克服之处,但政府单位已经率先推动节能工程,让这些LED节能照明应用商机正式浮上台面。厂商预计,随着商机明确化,厂商针对产品的改善研发也会加速进行,等于边做边修正,将促使LED路灯照明的使用障碍加速被克服,产品普及也会加快。

  其中,台北市政府选定于228公园及周边道路设置52盏LED路灯、将原先250瓦水银灯汰换为125瓦LED路灯之工程,已经在2008年12月中旬完成。所装置的LED路灯规格是由工研院辅导厂商制作的,其亮度、照度及标准皆符合规定。预计节能效益将高达52%,费用约250万元新台币。此外,台北市政府也将于2009年大幅汰换公园园灯200盏,改换成LED路灯,预计花费600万元新台币。

  而在政府扩大内需前提下,其余台湾地区各县市,近来也陆续推出节能照明项目,展开LED路灯更换计划。目前“能源局”已编列2009年度预算约2~3亿元新台币,经“立法院”通过后,2009年将于各县市展开LED路灯的铺设动作。由地方政府申请在至少一处灯杆高度8米以下的次要道路,进行示范推广。继2008年台中市的5000盏LED标案之后,预期2009年各县市相继开标的LED路灯工程项目,将为LED产业添注更多活水。

  LEDinside认为,虽然目前LED照明占全球总照明市场比重约仅3%,其中LED路灯照明市场规模更有限。但值此经济衰退之际,消费性产品需求疲弱,政府公共支出,确实点亮了LED市场的新契机。不过,由于“标检局”制定的路灯标准,必须经过实测4,000小时以上,因此目前虽已经有许多厂商陆续送样检测,但预估最快2009年第一季,才会有符合标准的厂商名单出来。

  更值得期待的是,由于中国大陆LED路灯标准迄今尚未制定完成,LEDinside表示,台湾地区LED路灯标准率先制定成后,将可望成为中国大陆制定LED路灯标准的参考对象之一,届时将有利于台湾地区的厂商在中国大陆LED路灯市场中,抢攻商机。

  根据统计,以道路照明规范每25公尺就需要一盏路灯,如果全部换成LED,台湾地区大约有数百万盏LED路灯的需求数量。即使考虑未来LED灯具发光效率将逐渐提升,再把成本降低因素也考虑进去,台湾地区LED路灯市场整体仍有400-500亿元新台币潜在规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