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跃升主流尺寸,华硕N系列再掀笔记本节能

2008-12-25 作者: 来源:小熊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几年前,当LED背光技术初现为笔记本发展突破能耗瓶颈的曙光,就有人预言未来它将成为笔记本显示屏应用主流,但从LED笔记本初露头角至今,除了13英寸以下的高端轻薄类产品,仍然鲜见主流大尺寸机有所作为。

  突围:从11英寸到15.4英寸

  事实上,LED背光源并非一项新技术,在其融入笔记本之前,已经长期存在于手机、PDA等显示屏尺寸较小的电子产品中。对于尺寸要大得多的笔记本而言,采用新型背光源需要增加的大幅成本,则是阻碍其“变脸”的主要瓶颈。举例来说,12.1英寸屏幕需要36颗LED组成的光源,13.1英寸需要42颗、14.1英寸需要48颗、15.1英寸则需要60颗,尺寸越大需要增加的成本越高。因而从2005年到2007年,市场上可见的LED笔记本只是从11英寸小幅度扩展到了13英寸,高端轻薄领域之外的主流尺寸机仍难觅其踪。

  半个月前,华硕推出的N系列,可谓让上述问题得到了突破性进展。这支跨越10.2英寸至15.4英寸的时尚环保机种,全线采用LED背光源液晶屏,带来更轻薄机身、更低能耗、更惬意的视觉享受以及更健康的应用体验。而在显示屏更新换代的同时,诸多个性化的创新应用元素,也在以“乐活”为主题的N系列身上得到充分展现。

  其中,主打“自由”的10.2英寸N10J,突破性植入一枚独立显示芯片,带来小尺寸本本罕见的图形处理强效;强调“愉悦”的12.1英寸N20,通过内建奥特蓝星音箱系统,实现轻薄机中难能可贵的专业级视听;标榜“精彩”的14.1英寸N80,别出心裁地提供琉金、巧克力、银蓝、流苏四种典藏设计,更深入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主张“健康”的15.4寸N50,则以华硕首款负离子笔记本的身份,为都市族们打开随时随地通往大自然的呼吸之窗。

  展望:2010年LED机种超五成

  无论各方对于LED笔记本机种的发展现状持何种态度,至少有一点得到了业界共识:只要上游厂商的LED产能扩大,LED背光源取代CCFL成为主流是必然趋势。

  华硕笔记本事业群负责人陈志雄曾表示,等到未来LED产能足够大,跟冷阴极管的价差缩小到10%左右,笔记本的LED风潮将流行起来。如今,随着台湾地区厂商推出LED面板的低成本解决方案,10%的目标变得指日可待。台湾地区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甚至预计,CCFL与LED背光模块价格可望在2009年达到一致,并依此预测LED背光笔记本电脑渗透率在2010年将超过五成。(编辑:CBE)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