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跃升主流尺寸,华硕N系列再掀笔记本节能

2008-12-25 作者: 来源:小熊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几年前,当LED背光技术初现为笔记本发展突破能耗瓶颈的曙光,就有人预言未来它将成为笔记本显示屏应用主流,但从LED笔记本初露头角至今,除了13英寸以下的高端轻薄类产品,仍然鲜见主流大尺寸机有所作为。

  几年前,当LED背光技术初现为笔记本发展突破能耗瓶颈的曙光,就有人预言未来它将成为笔记本显示屏应用主流,但从LED笔记本初露头角至今,除了13英寸以下的高端轻薄类产品,仍然鲜见主流大尺寸机有所作为。

  而就在这个全球各行各业都努力缩减成本的寒冬,秉承盘石品质理念的华硕,依然以国际3C航母的从容定力,重拳推出旗下首支跨越10.2——15.4英寸全尺寸机种N系列,并为其全线配备LED背光屏的大手笔,再度让我们看到了LED跃升主流尺寸甚至进入影音机领域的希望。

  转变:更节能、更环保、更轻薄

  LED是发光二极管(Light Emitting Diode)的简称,以其作为笔记本液晶显示屏的背光源,相较目前普遍采用的CCFL(冷阴极荧光管),能够在节能、环保、轻薄、画面表现等方面带来更多优势。在笔记本各部件中,显示屏的耗电占到了笔记本系统总耗电量30%以上,而采用LED背光源可节省约20%到30%的电力,无疑为延长笔记本电池续航力提供了重要支持。同时,由于LED制作原料中并没有采用对人体有害的汞,也比含汞的CCFL更环保。

  除此之外,LED显示屏在视频方面有更好的性能表现,能提供宽达160°的视角,并能适应零下40度的低温,强光下也照看不误,对于一直以更轻薄为使命的笔记本而言,LED显示屏也是促成它们更好达成目标的优质材料。

  一直以来,LED在家用电器指示灯、汽车后的防雾灯等照明设备中,都有普遍应用。笔记本其实也一直在使用LED,像各种红色、绿色的指示灯都有用到这种二极管。在当前席卷全球的环保节能潮中,进一步采用LED作为笔记本液晶显示屏的背光源,显然还具备了更多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意义。

  鉴于上述诸多优势,LED成了笔记本产业发展不可不探的新领域。不过,由于LED液晶屏在初期仅有一家日资公司投入生产,因此注重发挥轻薄、省电专长的日系整机厂商,近水楼台地成为了直接受益者。直到去年年初,国内才出现首款LED笔记本华硕U1,而当时全球四家正式推出LED机型的笔记本厂商里,也独有华硕一家不在日系军团之列。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