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甘肃:城市照明设施分析报告(表)

2008-12-19 作者:何玲莉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甘肃省城市照明设施应用分析报告:甘肃省城市照明路灯总数为87564盏,其中钠灯数为60577盏,汞灯数为5537盏,节能灯数为13226盏,白炽灯数为846盏,其他灯数为7378盏,夜景照明为45959盏。

甘肃省城市照明设施应用分析报告

  根据相关统计,甘肃省城市照明路灯总数为87564盏,其中钠灯数为60577盏,汞灯数为5537盏,节能灯数为13226盏,白炽灯数为846盏,其他灯数为7378盏,夜景照明为45959盏。

  目前,随着西部大开发政策的提出,国家加紧对西部地区的建设,甘肃省(市)借助政策的春风迅猛发展,经济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经济发展了,配套的人居环境、城市亮化、工业照明也有了相应的改善。近年来,甘肃省在各城市照明的光源、灯具以及控制系统上,大力推广并使用节电产品和节能技术,鼓励使用太阳能道路照明、庭园照明等绿色能源照明,积极推广高压钠灯、金属卤化物灯、单导体发光二极管荧光灯、紧凑型荧光灯等高效节能照明光源产品。在景观照明上,严禁使用强力探照灯、大功率泛光灯、大面积霓虹灯、彩泡、美耐灯等高亮度高能耗灯具。

  各城市的改善措施:

  兰州:熄灭高亮高耗能灯

  城市照明的过快发展加大了能源的需求和消耗,尤其是一些城市单纯追求高亮度、多色彩、大规模、超豪华的照明工程,浪费了能源,也造成了光污染,加剧了供电、用电紧张。最近几年,国家为避免过多的能源浪费,积极推广节能政策。为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做好城市照明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工作,兰州市在城市照明建设与改造中,保证了以道路照明为主的功能照明,严格限制装饰性的景观照明。同时,在景观照明方面,严禁使用强力探照灯、大功率泛光灯、大面积霓虹灯、彩泡、美耐灯等高亮度高能耗灯具。

  敦煌市:大力推广并使用节能灯

  近年来,敦煌市紧紧围绕国家的节能减排精神,在商业民用节能,大力推广采用高效节能设备和产品。城市商场和居民住宅楼房全部推广普及了节能灯,农村90%以上的农户使用节能灯照明,基本实现了城乡绿色照明。

  此外,敦煌市在城市夜景灯光工程、城市亮化美化工程建设中也将节能理念贯穿始终,不仅美化了城市,而且节约了能源。据悉,敦煌市在城市夜景灯光工程中,对全市临街建筑物分批进行了灯光设置,并根据建筑物不同的使用功能,分类进行个性化的灯光设计。在工程中,大量使用LED灯、D型灯管、投光灯、泛光灯等亮度好、寿命长、节能省电的灯具。而在城市亮化美化工程中,敦煌市则投资100多万元,对城市道路照明31条支路的1254杆路灯全部使用了节能设备和GSM信息远程监控系统进行了节电改造,据估算,改造后的道路照明节电率可达20%,每年可节电60万度,节约资金30多万元。

  由于敦煌地区全年日照时数为3246.7小时,日照百分率达75%,年总辐射量为6882.57兆焦耳/平方米,日平均辐射量为18.86兆焦耳/平方米,云量和雨量少,大气透明度高,地势平坦开阔等,目前敦煌市正依托境内优势,积极发展光伏发电项目。

  天水市: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

  自十一五期间国家把半导体照明工程列入科技发展规划以来,天水市就根据自身所具有的技术上的支持以及人力资源上的优势,大力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

  半导体照明产业,特别是位于产业链下游的芯片封装和照明系统产业,既是一个技术密集型产业,又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其难度和风险都大大低于微电子产业。据天水市负责人介绍,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能够充分发挥我市的人力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带动相关产业以及天水市经济的发展,增加出口,吸纳就业。同时,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还将促进天水市城市照明由过去白炽灯、荧光灯向LED节能灯的转变,减少城市照明能源的浪费,绿化人居环境。

  河南灯饰市场:呼唤更多高档专业 2008-12-19
 
西顿:以中国首家照明体验馆进军重庆 2008-12-19
 
临安市领导走访照企 称企业过冬要冬炼 2008-12-19
 
新余荧光灯抽检:雷士照明等不合格 2008-12-19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