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国Dialog Semiconductor推出驱动IC的被动式OLED

2008-11-10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德国Dialog Semiconductor在“FPD International 2008”的TDK展区,以采用该公司驱动IC的被动矩阵式3英寸WQVGAOLED显示器进行了播放演示。OLED面板为TDK生产,两公司合作进行了面板和驱动IC的优化。今后,还将向其它面板厂商销售该驱动IC。

 

  德国Dialog Semiconductor在“FPD International 2008”的TDK展区,以采用该公司驱动IC的被动矩阵式3英寸WQVGAOLED显示器进行了播放演示。OLED面板为TDK生产,两公司合作进行了面板和驱动IC的优化。今后,还将向其它面板厂商销售该驱动IC。

  Dialog Semiconductor公司的驱动IC采用了名为“SmartXtend”的驱动技术。该技术可在减小被动矩阵型OLED面板峰值电流的情况下实现高亮度。通过采用“多线寻址(multiline addressing)”即依次驱动相邻的2条线来减小每条线的电流值,使峰值电流平均降低30%。这样,耗电量最大可降低50%,同时也能在不降低峰值亮度的情况下延长寿命。该公司2008年2月公布该技术,并在9月底的“CEATEC JAPAN 2008”上配备通用驱动IC进行了展示。在此次FPD International 2008上,通过嵌入TDK的OLED面板首次公开展示了该公司自主开发的驱动IC。该驱动IC预定2009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在低成本小型OLED解决方案中,被动矩阵型具有优势,还将推荐其它面板厂商采用”(该公司显示器业务总经理Manoj Thanigasalam)。

  此前,被动矩阵型OLED面板因耗电量的关系最大只能生产1.8英寸QQVGA(160×128像素)。使用Dialog Semiconductor公司的驱动技术,可实现QVGA(320×240像素)、WQVGA(432×240像素)的全帧(30帧/秒)影像显示(此次演示为24帧/秒),影像性能超过主动矩阵驱动。除用于横长面板外,还有支持纵长面板的驱动IC。该公司的目标是凭借6英寸以下的面向移动设备的小型面板,利用其低成本优势,今后通过日本的当地法人等向其它国家推广被动矩阵型OLED面板。(编辑:ZQY)

  

  安装在TDK被动矩阵型3英寸OLED面板上的Dialog Semiconductor的驱动ICDialog Semiconductor公司的Manoj Thanigasalam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