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三新建隧道试点LED照明灯

2008-09-08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2008年9月4日召开的中英光电子产业交流研讨会上获悉,重庆市将选择3座新建隧道试点LED照明灯。这种先进的节能灯能随着隧道外的光线变化而变化,驾驶员在进出隧道时,不会出现视觉“黑洞”或“黑框”现象。

 

  从2008年9月4日召开的中英光电子产业交流研讨会上获悉,重庆市将选择3座新建隧道试点LED照明灯。这种先进的节能灯能随着隧道外的光线变化而变化,驾驶员在进出隧道时,不会出现视觉“黑洞”或“黑框”现象。

  不仅是新手,很多老驾驶员也称在隧道里“经常看不清楚”。重庆市LED照明产业研发联盟主任陈伟明称,白天驾驶员刚进入隧道时,由于隧道外的光线亮度比隧道内高很多,如果隧道足够长,驾驶员看到的就是黑乎乎的一个洞,这就是“黑洞”现象;如果隧道很短的话,在驾驶员面前就会出现一个“黑框”。这种由明亮外部进入较暗隧道,视觉经过一定时间适应才能看清隧道内部的现象,被称为“适应的滞后现象”。

  此外,在隧道中间段,由于汽车排出的废气集聚形成烟雾,汽车前照灯的光会被这些烟雾吸收和散射,影响障碍物的能见度。而隧道出口处相较隧道内部要亮很多,对驾驶员会产生强烈的眩光,容易发生车祸。

  因此,隧道照明不是普通路灯照明,应随着隧道外的光线亮度变化而变化,“比如隧道外是大太阳时,隧道内的照明可能就要1000瓦;而到夜晚时,隧道照明可能就只要10瓦。”陈伟明说。

  LED灯比普通钠灯省电,为何不大量推广?“一盏照明用LED灯的价格是8000元——10000元,而普通钠灯为2000元,所以很多隧道肯定选择钠灯。”陈伟明说,经过调查,只要隧道长于3公里或道路长于5公里,安装LED灯与普通钠灯的价格差不多,因为相应的电缆、配电箱、变压器等供电设施大大减少了。

  据悉,重庆市将选择3座新建隧道(具体隧道未确定)试点LED照明灯,成功后将逐步推广。(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